柯黑大選?柯文哲:選舉結束後,學術會留下很多研究題目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受訪表示,今年這場選舉結束之後,在學術上將留下很多研究的項目;至於他在臉書貼文,怒批對手指他沒政績,是「連google都不會使用」,他坦承是他自己貼的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詢問柯文哲在自己的臉書貼文說,對手指他沒政績是「連google都不會使用」,柯文哲坦承,那是他自己貼的文。他周一到周五,每天早上7點半開會,上任以來,他一共列管8,800多件事項,對手怎麼會說他沒政績?一定有的。媒體追問柯文哲是否講得很嗆,是不滿被這樣講很久嗎?柯文哲說,他也沒多嗆,就說請他們回去google查一查,就好了。

記者再問,今天有電視台舉辦台北市長辯論,因為柯文哲沒參加,他會用這場辯論作為事前功課嗎?柯文哲表示,老實講,他還是那句話,對他來講,每天事情做都做不完了,他是覺得這個很 redundant(多餘的)。

記者追問,會不會擔心人沒在場,就變成其他四個人的攻擊對象?柯文哲回答說,還好啦他被攻擊習慣了,他看傳統媒體已經打超過一年,但他沒有倒。他說,反正這場選舉結束後,在學術上可以留下很多研究的項目。

記者詢問,柯文哲昨天幫民國黨台北市議員徐世勳站台,但那地方是公園,會場又有「凍蒜象徵意義」的安排,是不是再踩紅線?柯文哲說,他是被邀請去的人,人家場子弄好他就去,就這樣。柯文哲承認,這個場子很明顯就是選舉場子,但是老實講,他去之前,並不知道它是違法的。

柯文哲説,其實他的行程常常是早上起來,才知道今天的行程是什麼。他每天跑行程,是由一個行程小組在排的。有時他一天跑下來,到第10場會想等一下要講什麼?還怕講錯呢。記者問,會請幕僚多注意一下嗎?柯文哲回答,回去檢討看看。

媒體詢問,妻子陳佩琪下午到台中,與台中市長林佳龍的夫人廖婉如一起見面逛花博,是緩和「白、綠」之間的緊張關係嗎?柯文哲表示,因為去年台北市也辦過世大運,他覺得以台灣為名辦的活動,例如台中花博,哪裡只是台中的事?因為這個是國際的,也是一個讓台灣走出去的機會。就像台北市去年辦世大運。他常常說,那不是柯文哲的世大運,是台北的世大運、台灣的世大運,所以可以幫忙就幫忙。

柯文哲說,在他內心裡,台中花博的目標是把台灣推向國際,這等於是行銷台灣,所以可以幫忙的,幫多少算多少。就像過去的世大運,大家不是幫忙台北,是幫忙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