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力挺韓國瑜!布袋戲大師黃俊雄義演 上萬人擠爆現場

▲布袋戲大師黃俊雄南下力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圖/記者林人芳攝, 2018.11.09)
▲布袋戲大師黃俊雄南下力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圖/記者林人芳攝, 2018.11.09)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選情緊繃,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今(9)日前往林園、大寮區掃街拜票,布袋戲大師黃俊雄也南下力挺,在林園區廣應廟前廣場義演《雲州大儒俠 史艷文》,兩人並同台加碼演出「西遊記-大鬧天宮」,現場湧入上萬名支持者,場面熱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是法定競選活動起跑的第一天,戶籍在林園區的韓國瑜下午先到林園、大寮掃街,晚間和雲林同鄉、布袋戲大師黃俊雄同框造勢,在廣義廟前義演,請來布袋戲偶史艷文為韓國瑜拜票。

韓國瑜在支持者的「凍蒜」聲中拿著孫悟空的戲偶上台,和黃俊雄同台加碼演出「西遊記-大鬧天宮」,希望高雄的經濟也同樣能大幹一場。

韓國瑜、黃俊雄 ▲布袋戲大師黃俊雄南下力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圖/記者林人芳攝, 2018.11.09)

韓國瑜表示,黃俊雄大師已經 86 歲了,特地南下力挺讓他很感動,談到台灣的布袋戲,黃俊雄絕對是目前最有名的大師。同時提到,自己從小就很迷布袋戲《雲州大儒俠》,也是黃俊雄的布袋戲陪著他長大,如果當選高雄市長,會讓布袋戲、地方戲曲等年輕人喜歡的文創產業在高雄發光發熱。

黃俊雄在演出前致詞時提到,自己是誠心誠意要來義演,本來想要默默義演,「若被人知道就讓人覺得有陰謀」,同時大讚韓國瑜「金光閃閃、瑞氣千條」,是好的父母官。韓國瑜下台後被問到對於黃俊雄用這句台詞介紹他進場有何感想,幽默回應「大師意思是說我沒有什麼頭髮,他比較客氣,他是讀過漢學的,說話比較斯文」。

▲韓國瑜和黃俊雄同台演出「西遊記-大鬧天宮」。(圖/記者林人芳攝, 2018.11.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