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遭遇強敵瑞典 中華隊苦戰3局逆風翻盤闖4強

IESF英雄聯盟代表隊。(圖/顏大惟攝)
IESF英雄聯盟代表隊。(圖/顏大惟攝)

記者黃建霖/高雄報導

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今(10)日進行英雄聯盟的8強戰,中華隊此役碰上實力堅強的瑞典隊,在首戰輕鬆獲勝的情況下,沒想到後兩戰卻陷入苦戰,連續2場都打了超過40分鐘,最終才驚險地以2:1過關,拿下4強的門票,也為地主留下了最後奪冠的希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練貝克賽後受訪時表示,瑞典實力堅強,全部成員都是歐服菁英牌位的選手,而且都有職業的經驗,因此配合上相當不錯。第一場能贏是因為他們拿到了平時訓練在用的陣容,也打出很好的效果;但從第2場開始,對手就開始搶自己的擅長的角色、加上己方失誤太多,因此最終輸掉。好在第3局大家都頂住了壓力,才能在逆風的情況下完成逆轉。

由於這一次比賽緊湊,各隊選手又多是以業餘為主,因此沒有情蒐空間,貝克表示,其實他就是要求自家選手先發揮好、比賽時輕鬆一點,穩定的打出該有的水準。

至於在第2場輸掉之後隊伍有沒有做什麼調整?貝克說:「鏖戰40分多分鐘飲恨,大家心情都非常低落,因此他將大家召集起來、冷靜一下,希望他們在第3場能以平常心去面對比賽。」

而作為這一次隊伍的精神領袖,「BeBe」張博為在決勝局於巴龍區走位失誤遭對手抓掉,讓隊伍被逼到了懸崖邊上,好在他還是展現了世界冠軍當家ADC的實力,在最後幾波會戰穩定輸出,也率領隊伍完成翻盤。

BeBe賽後笑說,「第2場打完身體有點累,在巴龍區有一些失誤、錯過了最重要的位置,就這樣走了進去,也死掉了。還好隊友夠罩!」

由於中華代表隊在《鐵拳7》及《CS:GO》兩個項目都已經被淘汰,所以英雄聯盟代表隊已經是地主的最後希望,隊員會不會因此而承受太大的壓力?貝克笑說其實不會,因為明天的對手南韓隊是真的很強,就是希望選手們能把這一段時間訓練的東西發揮出來,不要留下什麼遺憾。

IESF英雄聯盟代表隊教練貝克。(圖/顏大惟攝)

IESF英雄聯盟代表隊選手BeBe。(圖/顏大惟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