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嘆高雄負債3000億 高市府:請網紅不要以訛傳訛

▲館長日前痛批高雄市負債 3000 億元,利息多到嚇人,遭高雄市政府打臉「請網紅不要以訛傳訛。」(圖/翻攝自 YouTube )
▲館長日前痛批高雄市負債 3000 億元,利息多到嚇人,遭高雄市政府打臉「請網紅不要以訛傳訛。」(圖/翻攝自 YouTube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網紅「館長」陳之漢日前在直播中批評,民進黨政府在高雄「盲目建設」,導致高雄負債 3000 億元,利息多到驚人。對此,高雄市政府打臉回應,市府累積債務未達 3000 億,陳菊市長任內舉債 1000 億,還債 1200 億,還的比借的多,並呼籲「網紅不要以訛傳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館長大讚北市長柯文哲對於處理市府債務的想法。(圖/翻攝自 YouTube )

館長先前開直播大讚北市長柯文哲對於債務處理有想法,接著針對高雄巨額債務問題痛批, 30 年來民進黨浪費了人民多少兆稅金,「高雄市長愧對高雄鄉親,我今天敢這樣跟各位講,高雄的施政、高雄的負債,什麼都不用講負債就是一個這麼大的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出席公辦政見發表會。(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11)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11)

據館長估算,高雄市負債 3000 億,一年需繳納的金額就可能高達 60 億元(利息),「你每一年都要還債,高雄人,這多可怕,你知道嗎?」,且一名新生兒剛出生就揹上了不少債務,將來誰要在高雄設籍?一旦人口流失,後患無窮。

對此,高雄市政府發出聲明表示,高雄市政府累積債務未達 3000 億,高雄市政府也不是一直由民進黨執政,陳菊市長任內舉債 1000 億,還債 1200 億,還的比借的多。

高市府新聞局長張家興說,「請網紅不要以訛傳訛。」,並表示高市府的舉債高峰期是在縣市合併初期那幾年,因為國民黨中央執政承諾補助不會少卻跳票,造成 818 億元短缺。若非國民黨在高雄縣市合併時虧欠高雄,陳菊幾乎不用舉債。

此外,張家興強調,高科技產業近年爭相投資高雄,華邦電更是大手筆3350億進駐路竹科學園區蓋晶圓廠,顯見高雄產業轉型成效,高科技業者看得見,不再只是重工業高汙染勞動密集而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