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總統鄰居」諷政治!北一女朗誦影片爆紅下架又上架

▲北一女高二某班級以「當我們成為了總統的鄰居」為題,參加校內詩歌朗誦比賽,影片曝光後爆紅。(圖/翻攝自台灣傻事臉書)
▲北一女高二某班級以「當我們成為了總統的鄰居」為題,參加校內詩歌朗誦比賽,影片曝光後爆紅。(圖/翻攝自台灣傻事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台後,常遇各種團體上門抗議,而身為「總統府鄰居」的北一女,成了另類目擊證人,時常獲得第一手的消息,也看盡了拒馬外的陳抗。這些「總統府日常」也讓北一女學生有感,日前校內詩歌朗誦比賽,高二某班級便以「當我們成為了總統的鄰居」為題大諷政治,影片在網路上爆紅,就連宅神朱學恒都大讚「說得很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首詩歌以總統府迎外賓 21 響禮炮破題,道出終於考上北一女既忐忑又期待的興奮心情,但話鋒隨即一轉,「歡迎來到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拒馬高級中學,聽說凱道又圍起了密密麻麻的拒馬,築起台灣的民主,圈住我們的自由,行動的自由、內心的自由,禁錮一切質疑,我們只剩固執已見」而這一切的一切,就是從她們成為總統的鄰居開始。

小綠綠們高聲說著,拒馬特製的天井,無法圈住台獨、同婚、反年改的聲浪,她們更用音樂劇《悲慘世界》中片段,「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你可聽見民眾的歌聲?」說出心聲。

她們用詩歌述說,身在特等席,她們看著、聽著第一手消息,眾說紛紜間立場倒塌,在重組與思變中,交織出北一女獨屬的世界觀,「何須盲目聽從他人,盲從意識主流,我們有屬於自己的看法」而這「一切的一切,自從我們成為總統的鄰居」。

影片爆紅後一度遭到下架,而後校方出面表示,是誤按到刪除鍵,於是又重新上傳。不少網友看完影片後,紛紛大讚「很高興年紀輕輕就有自己的判斷能力!以後無論是任何政黨,相信成年後的她們會懂得選賢與能!不會那麼容易被操控和影響」直呼是「台灣未來的希望」!

但也有人認為,「這其實不是針對現在的政府,大家不需要做出太多政治聯想。這首新詩不過是說出幾十年來,小綠綠對於遊行封路的困擾,對於小綠綠們上下學有很大的影響,不論是哪個政黨執政都一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