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安佐返台別高興太早? 名律師曝:還有難關要過

▲孫安佐(左起)狄鶯、孫鵬即將返台。(圖/翻攝臉書)
▲孫安佐(左起)狄鶯、孫鵬即將返台。(圖/翻攝臉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孫鵬、狄鶯18歲愛子孫安佐因在三月時揚言射擊學校,被美方以恐攻罪嫌逮捕,在被關押超過240天後,辯護律師以孫安佐「年紀輕、文化不同」為由,爭取刑滿獲釋,而後在孫鵬、狄鶯輪番求情下,法庭也宣判孫安佐「刑滿獲釋」,最快六週後能返台。不過,擁有在美律師執照的侯慶辰表示,即便孫安佐被遣返回台,仍要面對台灣司法審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蘋果》報導,侯慶辰表示,在美國非法持有槍械,通常會判1、2年刑責,如今孫安佐僅關240天,是對他非常有利的結果。雖然孫安佐在境外犯罪,但只要台灣人在國外犯3年以上重罪,台灣也就有司法管轄權,其中非法持有槍械,涉犯3年以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意即孫安佐平安返台,仍然還有這一關要過。

▲狄鶯(左)和孫鵬為了孫安佐(中)狂燒一億台幣聘請知名律師,結果居然被騙了。(圖/翻攝臉書,2018.08.30) ▲狄鶯(左)和孫鵬為了孫安佐(中)上演「赴美救子記」,終於能劃下句點。(圖/翻攝臉書,2018.08.30)

侯慶辰也說,台灣檢方可以循司法互助管道,向美方調閱資料,來確認孫安佐是否真的非法持有槍械。但士林地檢署表示,台灣雖然能對孫安佐追訴,但仍要擁有證據,才能展開調查程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