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歐盟執委會主席 韋柏:民族主義威脅歐洲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0日專電)歐盟執委會主席明年即將出缺,熱門人選之一歐洲議會人民黨團主席韋柏表示,民族主義是歐洲最大的威脅,他如當選將深化歐洲民主,讓歐洲在國際舞台上成為政治的巨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年46歲的韋柏(Manfred Weber)出身德國南部的巴伐利亞邦(Bayern),隸屬當地執政數十年的保守大黨基督教社會黨(CSU)。過去4年來,他一直擔任歐洲人民黨(EPP)這個跨歐洲最大黨在歐洲議會的黨團主席。

明年5月,歐洲聯盟各國將舉行選舉,選出歐洲議會議員,議員再選出歐盟最高行政機關執行委員會主席。歐洲人民黨11月初在黨代表大會上,以8成高票推舉韋柏擔任歐洲議會選舉的第一候選人,他因此被視為是接替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出任執委會主席的熱門人選。

韋柏在黨代表大會後昨天首次面對德國媒體時表示,明年歐洲議會選舉將決定支持或反對歐洲的勢力誰能勝出,他強調歐洲主要敵人是「民族主義的幽靈」,自從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歐洲就沒有面臨過這麼大的威脅。

韋柏批評極右民粹的德國另類選擇黨(AfD)是「德國的脫歐黨」,「誰選了它,就會讓德國像英國一樣陷入困境」。韋柏說,歐洲的威脅來自外部,也來自內部反對深化整合的政黨,因此他排除靠極右政黨當選歐盟執委會主席的可能性,「他們是我的敵人」。

韋柏還表示,如果他當選歐盟執委會主席,將強化歐洲議會的立法權,近一步深化歐洲的民主,讓歐洲議會成為歐洲事務主要的討論平台。

美國總統川普今年7月與歐盟達成共識,暫時緩和美歐貿易戰疑慮,韋柏指出:「可見歐洲已經是經濟的巨人。」

韋柏說,他的目標是讓歐洲在國際舞台上成為「政治的巨人」和「堅持價值的世界強權」。(編輯:林憬屏)1071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