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籲歐洲處理移民議題 遏阻右翼民粹崛起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國務卿、2016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Clinton)表示,歐洲在處理移民議題上必須更加果斷,否則恐面臨氣燄更為強大的右翼民粹運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在美國期中選舉前就訪問希拉蕊,但今天才刊出訪問。希拉蕊稱讚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等歐洲領袖對移民釋出善意,但她說他們需要發出更強大的訊息,也就是他們無法持續對移民「提供庇護和支持」。

然而希拉蕊的這番話,與她批評美國總統川普針對移民的言詞及他試圖阻擋難民和尋求庇護者,態度形成對比。

希拉蕊說:「我認為歐洲需要處理移民議題,因為這就是導火線。」她指的是民粹主義者像是川普等人和英國脫歐等運動的崛起。她在訪問中說,如果歐洲沒有好好處理移民議題,「政治實體將持續動盪不安」。

為了逃離敘利亞內戰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的經濟危機,2015年約100萬人進入歐洲,歐洲至今仍要處理後續影響。歐盟實施一系列管制移民措施後,人潮也隨之減少。

希拉蕊表示,歐洲必須以更堅決的態度處理移民議題,否則恐受到川普等民粹主義者借題發揮。她說:「利用移民作為政治手段和政府象徵是錯的,而我們現任政府就經常藉此攻擊他人遺產、身分及民族團結。」

「有不需要打擊媒體、政治對手、試圖買通司法人員,或是尋求俄羅斯金融和政治協助來支持政黨和運動,就能解決移民議題的辦法。」

希拉蕊說,她仍對2016年總統大選敗選震驚到「啞口無言」,且認為民粹主義候選人經常訴諸群眾情緒。

她也批評媒體沒做好準備,不知道該如何報導「這些每天玩火自焚和善於轉移民眾注意力的候選人」。(譯者:陳昱婷/核稿:盧映孜)1071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