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核養綠」無關核四?賴清德:政府必須尊重公投結果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1.21)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1.21)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以核養綠」公投過關,行政院長發言人 Kolas 表示,電業法第 95 條第 1 項將在公告第 3 日起失效,不過核一、核二、核三延役及核四商轉已來不及,2025 非核家園的目標不變。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今赴立院報告時,強調「如果要以空汙作為標準,最好的能源,就是核電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表示,非核家園很難得到社會共識,「在立法院修法通過,但是原先支持非核家園的人,對燃煤也有意見,即便是超超臨界、空汙排放接近天然氣,還是有意見,在推動天然氣接收站時,也有意見」,這也是造成社會上恐慌,擔心沒電、企業回不回來的最大因素,強調「如果要以空汙作為標準,最好的能源,就是核電啊!」

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反問「是不是政院的能源政策會轉彎?核四會重啟?」賴清德則回應,「以核養綠」公投是要刪除《電業法》2025 非核家園條文,和核四並無關係,但他也呼籲政府必須尊重公投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