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中職30年特展 王勝偉回憶「那一轟」

王勝偉擔任中職聯隊隊長(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1.4)
王勝偉擔任中職聯隊隊長(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1.4)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中職今(27)日召開「中華職棒30周年特展─無人出局」的記者會,會中請來中信兄弟明星內野手王勝偉,以及前前統一強投高建三等中職明星,細說他們對於展覽物品的珍貴記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展覽中,中職將會展出2009年總冠軍戰第6場的官方紀錄紙,王勝偉和高建三也在今天會中為大家分享當時的趣事。該場比賽一共纏鬥了17局,中信兄弟才以5:4獲勝。而在當時敲出致勝全壘打的王勝偉表示那一轟「是風吹的」,還開玩笑的說當時只要自己一開轟就會被虧。不過高建三則是很有風度的說,勝偉真的打的很好,所幸笑到最後的是自己的球隊。

而台日交流賽擊敗日本隊的球棒與球,則是由當天敲回中職聯隊首分的郭永為來介紹,他表示這一次用純本土陣容對戰日本還能取勝,證明了台灣棒球的進步。

而此外中職會長吳志揚現場還有2003年中華職棒與台灣大聯盟合併的協議書,以及徐生明總教練在味全龍完成三連霸時、淋過「香檳浴」的球衣,文物相當豐富。

此次展覽將從11月29日起在華山文創園區2D館開展,一直到明年的3月31日才結束,時間相當的長。全票票價為250元,優待票220元(3~7歲孩童、持本國大專院校以下學生證者),愛心票(65歲以上長者憑證,身障者憑證且與一位必要陪同者一起進場),3歲以下幼童免費但需陪同者一起進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