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月開展人氣旺 台灣教育科技展最受歡迎

▲這次的資訊月特別結合首屆台灣教育科技展,主辦單位規劃了相當多的區域;包含台北市政府與其它地方單位,以及一些民間教育相關單位一起展出科學或教育相關內容。(圖/記者劉士成攝,2018.11.28)
▲這次的資訊月特別結合首屆台灣教育科技展,主辦單位規劃了相當多的區域;包含台北市政府與其它地方單位,以及一些民間教育相關單位一起展出科學或教育相關內容。(圖/記者劉士成攝,2018.11.28)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107 年資訊月今( 27 )日於台北世貿一館熱鬧開展;記者實際前往看展,除現場人潮踴躍外,學生族群佔一大部分。由於這次資訊月特別結合首屆台灣教育科技展,主辦單位規畫相當多的區域;包含台北市政府與其它地方單位,以及民間教育相關單位一起展出科學或教育相關內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政府展區有蠻多不錯的互動式教學體驗,以及電動車推廣說明。(圖/記者劉士成攝,2018.11.28)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展示如何透過無人發行載具,來隨時監控土石流等災害。(圖/記者劉士成攝,2018.11.28)

例如由教育部領軍展示的「跨域學習,迎向素養導向新時代」,攤位內規畫智慧學習教室來因應前瞻基礎數位建設計畫,學生與教職員們都非常有興趣在此了解。

此外,還有八個縣市教育局(處)展現各地辦學成果,有來自全台 30 多所學校輪流展示,每個攤位都有其特色,相當值得大家細細了解學習。


▲記者於開展當日前往看展,發現除了現場人潮踴躍外,學生族群可說是佔了一大部分。(圖/記者劉士成攝,2018.11.28)


▲老字號的書商也涉足數位多媒體教學軟體。(圖/記者劉士成攝,2018.11.28)

在教育科技這個展區中,記者明顯發現到,民間企業多展示數位互動教學相關設備,而 STEAM 教育更是學生們最愛接觸的部分,許多不同功能的機器人也在此展區亮相。建議家長們不妨假日帶著小朋友一起來觀展,既可學習又可遊玩,還有許多 VR 虛擬實境的體驗區與遊戲設備!


▲STEAM產品更是學生與小朋友們最愛接觸的部分。(圖/記者劉士成攝,2018.11.28)


▲許多不同功能的機器人也在此展區亮相。(圖/記者劉士成攝,2018.11.28)

STEAM 是科學(Science)、技術(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藝術(Arts)、數學(Mathematics)的縮寫,STEAM相關產品與教育目前可說是相當夯!台北場的資訊月只到 12 月 3 日止,台北的民眾可要把握住機會趕緊前來喔!


▲完整機器人教育平台讓民眾更加了解機器人的應用有哪些。(圖/記者劉士成攝,2018.11.28)


▲16軸智慧機器人代表可以活動控制的關節相當豐富。(圖/記者劉士成攝,2018.11.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