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凱泰辭世/少主中興領軍裕隆 力抗腫瘤最終仍不敵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今(3)日驚傳食道癌過世。(圖/裕隆提供)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今(3)日驚傳食道癌過世。(圖/裕隆提供)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今(3)日驚傳食道癌過世!1965年出生的嚴凱泰,今年才54歲,他是現任裕隆集團董事長,集團旗下事業有裕隆汽車、中華汽車工業、納智捷汽車,以及球隊等,他的父親嚴慶齡也是知名實業家,母親吳舜文也曾領導裕隆集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嚴凱泰在14歲時就赴美求學,一直到1989年他24歲時才返回台灣,接任裕隆汽車首席副總經理,開始了他的實際經營,25歲任裕隆集團執行長,他在1991年26歲時與女籃國手陳莉蓮結婚,膝下育有一子一女,女兒Michelle於2005年出生、兒子John在2015年出生,兩人結褵超過27年,女籃國手與集團少東的婚姻就像童話故事情節一般,再加上裕隆與籃球一直有相當深厚的淵源,也使得這段婚姻具象徵意義。

24歲的嚴凱泰,在一接手裕隆後,就導入了霹靂馬車系,該車系很受到年輕人的歡迎,這也使得嚴凱泰連續好幾年都入選為「年輕人最想跟隨的夢幻老闆」,裕隆集團在1996年開始轉虧為盈,1997年獲利55億元,使得嚴凱泰獲得少主中興的美譽。

嚴凱泰與有「鐵娘子」稱號的母親吳舜文感情很好。吳在創辦裕隆集團嚴慶齡過世後,就一肩挑起重擔,在嚴凱泰的心中,母親不僅堅強,更是一位有遠見、充滿母愛的母親。吳舜文於2008年辭世,當時嚴凱泰悲痛萬分,他曾說過:「2008年是我生平最黯淡的一年!」

他在母親的追思會上親筆撰寫序文「Say goodbye to my mom」,文中他提到,面對她的離開,儘管萬分不捨,但是,對於她的記憶與愛,將永遠不會改變,相信她的精神及智慧也將恆常留在我心中。

嚴凱泰2016年檢查出有上呼吸道腫瘤,之後動刀切除,當年消息傳開後他透過集團公關體系證實確實住院診療,但是已經康復出院,日後接受雜誌專訪時也分享當時經驗說:「運氣很好,發現的早,檢查沒擴散,沒死。」

儘管如此,還是有不少傳言指出他病重,只是一直沒有被證實。據了解,嚴凱泰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在2017年底的台北新車大展,之後的公開場合都見不到他的身影,就連今年年初裕隆汽車尾牙,嚴凱泰也是以預錄影片方式感謝員工,6月裕隆旗下3家公司股東會,嚴都以腳傷為由缺席,且多數裕隆集團內的決策,都交由副執行長陳國榮處理,外界紛紛揣測他的病況,甚至有他赴美治療的傳言。

如今證實他食道癌過世,震驚各界,也因他的英年早逝令人唏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