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卸下10年球員身分 蕭一傑正式引退

蕭一傑引退(圖/富邦悍將提供)
蕭一傑引退(圖/富邦悍將提供)

記者吳政紘 / 台北報導

前日職阪神虎隊、富邦悍將投手蕭一傑,在今年球季被富邦釋出後,已經確定不會再披上戰袍,將卸下長達10年的職棒球員身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一傑引退(圖/富邦悍將提供)

提起蕭一傑的棒球之路,就不得不提他的棒球「天分」,他的大伯父是大名鼎鼎的蕭良吉(前味全龍教練)、二伯蕭良在也是屏東「蕭家班」成員,蕭一傑的堂弟蕭帛庭也是台灣業餘強隊台電的當家主力內野手,他的棒球因子也很好。

在念完國中後,他高一還在高苑打球,循著旅日先鋒林威助的步伐,蕭一傑來到宮崎的日南學園,他在陣中成為王牌投手,並率隊打進甲子園,跟隊友吳承達也培養很好的關係。

大學他就讀奈良產業大學,蕭一傑不但受到重用,還曾2天內共投331球,175球13局完封勝,也是球隊不可或缺的主力。

阪神虎隊在2008年選秀第一指名抽籤未果,而他也獲得青睞,以第一指名方式入團,簽約金9000萬,背號19,年薪1300萬日圓。

不過進入日職後,蕭一傑也常被選入中華隊,2009年經典賽,他在移訓澳洲時被打中右手臂,無法進入最後名單,2010年亞運會,他也是成員之一,9月7日升上一軍,9月11日對上中日龍隊先發5局僅失1分,不過最後吞下敗投。

他在2012年被釋出後,轉往軟銀鷹隊發展,成為育成選手,還在休假時自主訓練,可惜最後仍未獲得正式選手合約。

蕭一傑在2013年回到中職選秀,以第三指名加入義大犀牛隊,他受到義大重用,先發、中繼兩邊跑,留下出賽33場,5勝7敗,2中繼的紀錄。

▲義大先發投手蕭一傑。(圖/取材自義大犀牛隊官方臉書)
▲義大先發投手蕭一傑。(圖/取材自義大犀牛隊官方臉書)

而近幾年他也遇到義大轉手風波,今年他在富邦雖然有隨隊,但沒有被登錄一軍,最後中職留下出賽82場,6勝9敗,防禦率4.80的成績。

20181003111620_2
▲曾在日本職棒阪神虎效力的中信兄弟隊二軍總教練林威助,與富邦悍將投手蕭一傑,一同分享自己當初赴日就學打球的心路歷程及經驗。(圖/公關照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