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陪同出面 強調不捨吳寶春 只是位麵包師傅

▲吳寶春麥方高雄店。(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2.11)
▲吳寶春麥方高雄店。(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2.11)

地方中心 / 綜合報導

吳寶春到大陸上海開麵包店,沒想到卻遭大陸網友指稱是台獨麵包師,揚言抵制,吳寶春隨即在昨(10)日發表聲明,強調支持兩岸一家親,自己是出生中國台灣的麵包師,結果又引發台灣部分網友的不滿,揚言要抵制。為了化解此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寶春今(11)日由韓國瑜陪同,在高雄召開記者會,韓國瑜率先讚賞吳寶春的努力經歷,一位屏東鄉下的孩子能拿到法國麵包大賽的冠軍,十分不容易,他對種種批評吳寶春的輿論,感到很不捨。

韓國瑜說,台灣民眾應該疼惜吳寶春,麵包師傅就是麵包師傅,只會烘焙麵包不懂政治,韓國瑜希望台灣人給予祝福,世界金牌獎得來不易,「要把台灣麵包帶出去」做吳寶春的後盾。兩岸對於事件都有不同看法,也希望大家給予支持。對於吳寶春師傅贊同的意識形態和自己選前表示的相同,但也沒必要一再強調。最後,他以高雄市未來市長的身分感謝吳寶春師傅以許多高雄食材創造出好吃的麵包。

吳寶春本人對於記者踴躍提問則一再強調,自己只是一個麵包師傅,麵包世界裡很單純,他也很享受用麵包來分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