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藍色經濟海客松 海洋廢棄物化腐朽為神奇藝品

▲澎湖藍色經濟海客松競賽活動邀請藝術家以海廢為原料發想創造經濟價值(圖/記者張塵攝)
▲澎湖藍色經濟海客松競賽活動邀請藝術家以海廢為原料發想創造經濟價值(圖/記者張塵攝)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記者張塵/澎湖報導)海洋廢棄物已是世界各國未來幾年最嚴峻的考驗,尤其澎湖位處黑潮、親潮匯流之地,如果不好好控制海洋之母勢必面臨浩劫。澎湖創客基地為全國唯一具海洋特色的育成中心,15、16日舉行「澎湖藍色經濟海客松」競賽活動,邀請藝術家以海廢為原料,發想創造經濟價值,冠軍由Ezbthroom的一日完工衛浴意外奪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121606
▲澎湖藍色經濟海客松冠軍由Ezbthroom的一日完工衛浴意外奪得(圖/記者張塵攝)
設在觀音亭旁澎湖水產職校的「澎湖創客基地」,號召台灣本島與澎湖的青年創業家,運用創新創意和先進科技來改造海洋與生活,希望藉此提升經濟與環保之間的互利共生及永續經營價值觀;他們希望推動澎湖創客教育推廣,並深入傳達藍色經濟概念,首次舉辦第一屆藍色經濟海客松活動。

這次邀請5組團隊一起到澎湖參加比賽,大家在短短的兩天時間內都使出渾身解數,但在既競又合的微妙關係中,意外組織兩岸一家「清」、海漂「望」鄉協會,希望在海廢創作過程中,讓民眾知曉澎湖海洋廢棄物有高達百分之70來自於中國,同時鼓勵中國觀光客來澎湖之後,通過消費的行為推廣「減廢」運動,從源頭一起做環保減少廢棄物的製造。

107121607
▲澎湖本地的創作者小漁兒團隊的「好事花生」獲得第二名(圖/記者張塵攝)

這次參賽團體分別為小漁兒、見安、海洋守護、原動力及Ezbthroom等5組,經澎水校長謝旻淵、澎湖縣藝術聯盟理事長鄭美珠、程創科技總經理王書宏、奕棋科技總經理葉棋揚4位評審的評比,由Ezbthroom的一日完工衛浴意外得到第一名,澎湖本地的小漁兒的「好事花生」第二名,原動力的「漂流木明信片」獲得佳作,主辦單位同時頒發獎狀及獎金,讓大家一起重視海洋廢棄物的課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