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主席之戰/游盈隆:卓榮泰若要大破大立 除非造反

民進黨主席候選人游盈隆。(圖/NOWnews)
民進黨主席候選人游盈隆。(圖/NOWnews)

記者王鼎鈞 / 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候選人游盈隆19日質疑說,總統蔡英文對候選人卓榮泰有提攜之情,卓榮泰無法違逆蔡英文的權力意志,要如何領導民進黨大破大立?除非造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游盈隆參選黨主席,透過臉書發布《幕僚革主子的命?除非文革再現》專文,全文如下:

「大破大立」是民進黨2018地方選舉慘敗,黨內湧現的呼聲。但從1124敗選以來,民進黨及政府做出了什麼「大破大立」且讓黨員和人民喝采的事?一件也沒有。

事實上,選後黨與政府不但沒有做出什麼大破大立、贏回民心的事,反而不斷出包,造成雪上加霜,病情加劇,再這樣搞下去,很快就會進入加護病房,說不定一命嗚呼了。

有太多事例可舉,姑且以所謂「中生代」力拱卓榮泰參選黨主席這件事說起。榮泰兄我認識大約25年,為人謙遜敦厚,廣結善緣,本質上是個好人。他民代出身,對民意動向的嗅覺也靈敏。據我所知,他一兩年前被蔡總統兼黨主席欽點為中央黨部副秘書長,不久以後,又被拔擢再度出任行政院秘書長迄今。以這樣的背景來看,蔡英文對卓榮泰有提攜之情、再造之恩。當蔡英文有難,卓仔身為幕僚下屬,當然要湧泉以報,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按照這樣的邏輯,按照這樣的人情義理,當蔡英文總統依然故我,巨大挫敗後依然視民意為無物,要繼續做她所認為「對的事情」,更重要的是,想不費吹灰之力就代表民進黨參選下一任總統,卓仔能不唯命是從嗎?蔡總統在位的一天,卓榮泰要如何能夠違逆她的權力意志,去大破大立呢?尤其當大破大立意味著要改變蔡英文的用人、政策、決策風格、甚至核心價值時,用膝蓋想就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兒子鬥老子、學生鬥老師、員工鬥老闆、幕僚鬥長官,這是中國文革時期才看得到的慘狀,怎麼可能在二十一世紀的台灣上演?這就叫做「結構性的限制」。

在這種結構性限制下,我們大家熟悉的老朋友卓仔,要如何領導民進黨大破大立?能如何大破大立?何時會大破大立?除非造反。

但卓榮泰敢造蔡英文的反嗎?門都沒有。最近,榮泰兄面對媒體拋出「改革沒有上限」的說法,勇氣可嘉,但沒有具體的內容,只是一個空洞口號,蒼白無力的號召。但我仍期待他很快提出具體內容,不要跳針跳針跳針,跳到連自己都汗顏的地步。

2020總統與立委大選一轉眼就到了,看看2018剛過去的那一場戰役,我們有多少無辜將士陣亡,蘇貞昌、林佳龍、陳其邁、姚文智等等六都市長、縣市長、六都市議員、16縣市議員、鄉鎮市長等等等等,有多少「冤魂」、「亡魂」在裡面?誰該負起責任?民進黨掌權的人現在還不猛醒,還在沈睡,還在大打迷糊仗,未來不僅總統會大輸特輸,68席立委還有幾席回得來?民進黨掌舵的、掌權的至少要有一點點、一絲絲憐憫之心吧!

現在沒有,未來會不會有?不知道,事在人為,要看誰來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