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盈隆:我若當選 舉辦中國政策大辯論

民進黨主席參選人游盈隆。(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2.19 )
民進黨主席參選人游盈隆。(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2.19 )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參選人游盈隆19日與媒體茶敘,說明改革理念。他表示,若他當選黨主席,將舉辦民進黨的「中國政策大辯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游盈隆分析,雖然民進黨在這次九合一選舉大敗,但他認為,不是民進黨的兩岸論述有問題。基於地方選舉結束,呈現強大的民意對民進黨政府不滿,因此還是必須要解決一些當前重要的問題,尤其是經濟和兩岸。

游盈隆說,蔡英文總統對兩岸的作法就是「以不變應萬變」,但她必須考量到黨內現在已經是蒸氣鍋「快要爆了」,社會也很急切,但是蔡英文外顯出來的樣子,就是沒聲音,「現在是時候,對兩岸大政策、大方向,有新的論述出來,這也是社會樂見的」。

游盈隆指出,過去民進黨針對兩岸政策,也曾舉辦「中國政策大辯論」,黨內有不同的意見都可以提出來,再找出有共識的大方向。民進黨不能再像現在呈現「一言堂」的氣氛,「經濟和兩岸,才是總統該做的事情,希望能讓台灣往前走」。

他也笑說,如果他能當選黨主席,會讓像死水一般的黨中央注入活水,「馬上活起來」,「你們記者跑兩岸議題,會跑不完」。游盈隆表示,舉辦「中國政策大辯論」,會讓基層黨員受到尊重,讓政策恢復由下而上,而不再是由上而下,「駝鳥主義是不行的,不要再陷入這種謬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