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美關懷罕病病友 淚憶母親「車禍復健」現場哭翻

▲何美聽到病友唸的卡片,忍不住落淚。(圖/先天性成骨不全症關懷協會)
▲何美聽到病友唸的卡片,忍不住落淚。(圖/先天性成骨不全症關懷協會)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藝人何美今(19)日出席先天性成骨不全症關懷協會所舉辦的「魚仔水中運動計畫」,她透露會知道這個協會,全是因為橘子集團執行長劉柏園長期捐助的緣故,進而讓她關懷這些病友。當病友唸出寫給何美的卡片時,何美還忍不住感動落淚,現場相當溫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問及過去身邊有無需要照顧的朋友、同學?何美透露,自己的媽媽在2、3年前遭遇車禍,至今仍在坐輪椅、復健,當時她要主持一場校園活動,收到爸爸的簡訊告訴她、媽媽出車禍,馬上大哭落淚,直喊:「我想回花蓮!」但顧及工作,她仍忍住眼淚、上台強顏歡笑,等到工作結束後,爸爸跟她說媽媽進加護病房開刀,要她不要回花蓮,何美則在附近點了一碗熱湯,眼淚一直落下,她邊說也邊落淚,但不改搞笑本性笑說:「那碗湯好鹹!」

▲何美出席公益活動。(圖/先天性成骨不全症關懷協會)

何美也說,在關懷特殊疾病病友時,也要關心家屬的感受。尤其她回花蓮時,會陪媽媽一同去復健,深知陪伴者的心理壓力,一面要鼓勵媽媽努力復健、一面要看著媽媽受著煎熬,心情相當不好受。幸好何美爸爸相當樂觀,認為事情遇到了就要去面對,時常陪伴嬌妻去附近走走。

▲何美關懷病友。(圖/先天性成骨不全症關懷協會)

問及母親狀況?何美也說媽媽開刀完後,傷口感染變成蜂窩性組織炎,這幾年仍在進出醫院開刀,但媽媽在復健時,有時候會跟她討價還價,讓何美哭笑不得。何美也認為,無論何種疾病,保持樂觀、開心的心情,才能繼續接下來的復健、療程,並希望大眾也能多多關注先天性成骨不全症關懷協會,期盼自己能為社會多盡一份心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