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態硬碟怎麼選 這廠以平價吸引遊戲玩家或商務人士

▲技嘉最近推出了價格相當平實的 PCIe M.2 SSD 系列固態硬碟,產品採用 NVMe 架構。(圖/廠商提供)
▲技嘉最近推出了價格相當平實的 PCIe M.2 SSD 系列固態硬碟,產品採用 NVMe 架構。(圖/廠商提供)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近年來固態硬碟價格大幅降低,許多玩家嘗試從原本的 SATA 介面固態硬碟,轉換成更高速度的 M.2 介面固態硬碟,卻發現儲存效能提昇不高,主要因素是購買的固態硬碟採用 SATA 6Gb/s 線路,而不是 PCIe Gen3 線路,所以即使傳輸介面使用 M.2,但 SATA 6Gb/s 的頻寬卻無法滿足固態硬碟的傳輸速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採用 PCIe Gen3 x4 線路的高階固態硬碟,價格卻不是大家都負擔得起的,在這個情況下採用 PCIe Gen3 x2 線路的 NVMe 架構 M.2 固態硬碟便成為兼具效能及價格優勢的高性價比選擇。

技嘉科技最近推出了價格相當平實的 PCIe M.2 SSD 系列固態硬碟,產品採用 NVMe 架構,透過 PCIe Gen3 x2 線路的 M.2 介面設計,提供比傳統 SATA 更高的頻寬及速度,加上全面導入主機板測試環節的嚴格品質驗證把關,並支援TRIM & S.M.A.R.T等技術,提供玩家更穩定的品質跟耐用度。

產品更搭載 HMB(Host Memory Buffer)技術設計,及目前最成熟的 TLC Flash 顆粒,能讓產品成本得以有效降低,廠商直接將成本回饋給消費者,提供更高能、更穩定、更耐用且更實惠的 M.2 介面固態硬碟選擇。

技嘉科技表示:「以目前固態硬碟市場狀況,SATA 架構的產品受限於頻寬而影響效能,當玩家需要更高效能時運作時,就會有捉襟見肘的缺憾;而 PCIe Gen3 x4 的 NVMe 架構價格又偏高,常讓玩家看著價格而望"碟"興嘆!

技嘉 PCIe M.2 SSD 系列固態硬碟採用 NVMe 架構,透過 PCIe Gen3 x2 線路,可完整發揮 NAND Flash 的效能,讓資料存取速度不打折。而搭載的 HMB 技術,可分享系統記憶體,讓固態硬碟可以在不降低太多效能的情況下,減少另外配置快取記憶體的成本,以達到降低售價的優勢,讓玩家可以更輕鬆入手 NVMe 架構 M.2 固態硬碟。』

據了解,技嘉 PCIe M.2 SSD 系列固態硬碟均提供 3 年保固,提供包括 128GB 及 256GB及 512GB 等三種容量版本供用家選擇,讓玩家們可以更經濟實惠的價格體驗 PCIe Gen3 x2 線路的 NVMe 架構 M.2 固態硬碟的高效能、小體積及安裝方便等優勢。

除了技嘉外,市面上還有像是 Intel、Micron、Kingston、SanDisk、SAMSUNG、TEAM..等相當多的品牌可供選擇;各家產品的保固多為三年,高階機種則為五年,資料存取速度則是依據產品定位而有所不同,基本上價格越貴代表資料存取速度越快。建議若有高速資料存取需求者建議選擇高階產品,但若只是一般文書處裡取代 SATA SSD 或磁式 HDD 者,則選擇平價機種即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