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準議員批柯文哲「兩岸一家親」 反遭轟翻臉不認人

▲時代力量北市議員競選總部成立,曾找來北市長柯文哲站台。(圖/翻攝自黃郁芬 士林北投加分臉書)
▲時代力量北市議員競選總部成立,曾找來北市長柯文哲站台。(圖/翻攝自黃郁芬 士林北投加分臉書)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2018台北上海雙城論壇19日舉辦晚宴,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致詞時再度提到「兩岸一家親」,時代力量北市議員當選人因此發出聯合聲明,痛批「兩岸一家親是中國的統戰用語」。不過,由於時代力量北市議員參選時曾找過柯文哲助選,反而遭批翻臉不認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力北市議員當選人林穎孟、林亮君、黃郁芬19日共同發表的聯合聲明指出,「『兩岸一家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戰特定用語」、「柯市長為何執意再說一次」。不過在九合一選戰期間,時力北市議員候選人曾找來柯文哲站台,當時柯文哲致詞表示,來幫時力站台對他來講是給年輕人一個機會。另外,柯家軍的「學姊」黃瀞瑩也多次陪同時力後選人掃街,因此網路上陸續出現時代力量翻臉不認人、忘恩負義的批判。

黃郁芬於網友質疑回應表示,「你好,我先前同意柯市長所說的,為了讓世大運順利舉行、也為了讓城市交流維持,所以必須去上海的雙城論壇時,表示善意;但我認為在柯市長在過去提及兩岸一家親後,也曾向情感受到傷害的支持者致歉等事件,且柯市長在近期所提及的原則皆為五個互相,我們發表此共同聲明的重點在於,我們同意國家之間應該在城市層級交流,但應該是互相尊重且對等的交流,希望柯市長能堅持此原則。」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當選人聯合聲明】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於今晚(19日)於雙城論壇晚宴中,主動再次提及雙方應秉持「兩岸一家親」精神交流,時代力量三位台北市議員當選人表示不認同。

我們支持台北市與國際上任何一個城市,在對等、尊嚴、互惠的原則下交流,但「兩岸一家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戰特定用語,已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多次在國際上用來宣傳其對台統戰論述,且柯文哲過去提及兩岸一家親時,已造成國內輿論爭議,不清楚柯市長作為主辦方時為何執意再說一次,柯市長應清楚說明。同時,台北市政府也應秉持公開透明的精神,將雙城論壇討論內容或若簽署任何MOU,主動向市民全數公開。未來台北市政府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交流的程序與內容也將會列為時代力量台北市議會黨團的監督重點。

台北市議員當選人林穎孟

台北市議員當選人林亮君

台北市議員當選人黃郁芬

▲時代力量北市議員候選人競選時,找來市長柯文哲與「學姊」黃瀞瑩陪同掃街(圖/翻攝自黃郁芬 士林北投加臉書,) ▲時代力量北市議員候選人競選時,找來市長柯文哲與「學姊」黃瀞瑩陪同掃街(圖/翻攝自黃郁芬 士林北投加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