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啟誠自殺/鄉民起底當初發文IP來自政府 疑背景不單純

▲已故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圖/翻攝自蘇啟誠臉書)
▲已故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圖/翻攝自蘇啟誠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前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自殺一案,隨著蘇啟誠遺孀出面發表聲明,原本沉寂的事態越演越烈,今( 22 )日有鄉民驚爆,當初在《批踢踢》發文也被視作「帶風向」,且 9 月就被國民黨市議員葉元之、李明賢向台北市刑大告發的網友「 idcc 」,其登錄上網的 IP 是我國政府機構專用 IP ,認為此網友身分不單純。並質疑游姓大學生是 11 月遭提告、本月就被警方逮捕到案,為何 9 月提告的反而找不到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在《批踢踢》帳號為「 idcc 」的網友,今年 9 月在關西機場關閉事件當時,曾經發文說「大阪駐日代表處的態度的確很惡劣,這部份也不用替他們說話了,爛就是爛、爛到不行,爛到該死的地步」,還說「小夫(謝長廷)被迫背了一個黑鍋」,因為「駐日代表完全管不到大阪駐日代表處」,更說「大阪處這些人是一群垃圾的老油條,講難聽一點叫作黨國餘孽」。當時「 idcc 」還說中國大陸發車進去關西機場把陸客接出來,但是日方也承諾台灣派船去把旅客接出來,而且用船接的速度沒有比較慢。

後來大家都知道,中國大陸根本沒有派車進去關西機場,台灣也根本沒有所謂派船去接人的事情,因此「 idcc 」被認為也是散布假新聞的造謠者之一,還被國民黨市議員葉元之、李明賢向台北市刑大告發,只是至今仍查不出「 idcc 」是誰。

今日下午則是有鄉民爆料,「 idcc 」當初發文是用一組來自日本東京的 IP 位址,這組 IP 位址後來又被另個帳號為「 TFedrex 」的網友使用,而這位「 TFedrex 」網友最新登入的 IP 位址竟來自於我國政府機構專用的 IP 位址。爆料鄉民懷疑,共用 IP 位址的「 idcc 」和「 TFedrex 」是同一個人,而這個人也能使用我國政府機構專用 IP 位址,很可能代表他是替立委或政治人物工作。

▲網友爆料寫假新聞的帳號上網 IP 位址來自我國政府機構。(圖/翻攝自批踢踢) ▲網友爆料寫假新聞的帳號上網 IP 位址來自我國政府機構。(圖/翻攝自批踢踢)

網友質疑,同樣因為假新聞被告發,游姓大學生已經被抓到,「 idcc 」卻找不到人。如果警察辦案一視同仁,為什麼會有這種差別?而且檢視當初「 idcc 」的發文,不僅搞不清楚關西機場的現況,更有對駐大阪辦事處非常惡毒的攻擊,是不是別有政治居心?網友質疑,IP 位址紀錄都有,如果警察真的要找人,怎麼可能 9 月告發到現在都沒有下文?認為此帳號的背後關係,恐怕不單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