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正覺雪中送炭 會員捐款關懷弱勢送祝福

▲陸大元理事長親手奉上關懷與祝福 。(圖/讀者張先生提供 , 2018.12.23)
▲陸大元理事長親手奉上關懷與祝福 。(圖/讀者張先生提供 , 2018.12.23)

記者 鍾 聲/嘉義報導

「佛教正覺同修會」與「正覺教育基金會」(簡稱正覺兩會)憫恤貧寒孤苦的社會底層民眾,繼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等地後,今(23)日上午10時,續在嘉義縣水上鄉白人牙膏觀光工廠內舉辦「正覺雪中送炭」活動,由佛教正覺同修會陸大元理事長親手為弱勢民眾奉上的愛心紅包,面對面的送上誠摯的關懷與祝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佛教正覺兩會因憫恤貧寒孤苦的社會底層民眾,自101年起,開始籌辦「雪中送炭」活動,為獨居弱勢長者、特困低收入戶及清寒戶家庭等送上及時的資助與關懷。今(107)年總計新台幣800萬元的善款捐助關懷活動,自12月初就從大台北地區陸續展開。

嘉義地區總計送出金額為37萬500元,共25村(里),247位村(里)民受惠,每人1500元現金紅包和1套磁鐵書籤,均由佛教正覺同修會理事長陸大元親手奉上愛心紅包1500元,並面對面的送上誠摯的關懷與祝福,水上鄉長劉敬祥、代表陸怡蓁等人也受邀到場與鄉親共同參與這場溫馨活動。

「正覺雪中送炭」活動中,正覺義工以輕鬆幽默的方式,演出「做義工尚介夯」的社會教育宣導短劇,提醒民眾「不迷信」、「不亂吃」、「不陪睡」,並小心毒品、提防宗教詐騙的陷阱,以免個人遭受性侵而身心受害。

理事長陸大元指出,從101年至107年「正覺雪中送炭」活動迄今已邁入第7年,今年同樣由「本會會員自行捐款,不對外募捐」的送出800萬元善款,分別為全省獨居弱勢長者、特困低收入戶,以及清寒家庭奉上愛心紅包,累計7年來,全台受惠人數近3萬人,總計送出善款3540多萬元,為讓弱勢朋友們都能安心迎接新的一年,並感受到社會關懷與祝福。

佛教正覺兩會辦107年雪中送炭活動 ▲佛教正覺兩會辦107年雪中送炭活動 。(圖/讀者張先生提供 , 2018.12.23)

做義工尚介夯的短劇警剔民心 ▲做義工尚介夯的短劇警剔民心。(圖/讀者張先生提供 , 2018.12.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