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白投藍?「大學姊」轉戰台中...盧秀燕曝瞞柯P背後原因

▲準台中市長盧秀燕昨(23)日發布最後一波人事,其中最大亮點是柯文哲競辦發言人林筱淇名列其中。(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直播)
▲準台中市長盧秀燕昨(23)日發布最後一波人事,其中最大亮點是柯文哲競辦發言人林筱淇名列其中。(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直播)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大學姊」林筱淇,日前才在臉書發表「求職文」,昨( 23 )日準台中市長盧秀燕就召開記者會,公布第 5 波也是最後一波人事,證實林筱淇入台中市政府,任觀光旅遊局長兼台中市政府發言人,成了最大亮點。柯文哲聞訊後表示,林筱淇去台中事先沒有告知他。對此,盧秀燕緩頰,表示人事在發布前有要求林筱淇保密,因此她才未事先告知柯 P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年 40 歲的林筱淇已婚,丈夫是台中市的開業醫師,昨在記者會上表示,自己從 2006 年開始在台中生活,雖然期間曾短暫到台北工作,但台中仍是她的第二故鄉,她透露,原先與盧秀燕不相識,一番談話後感受到對方的溫暖與親切,評估後發現,新的工作可以與她的專長行銷、公關、企管結合,於是決定接受挑戰,接下台中觀旅局長。

盧秀燕則指出,看見林筱淇過去曾任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柯文哲競辦發言人等多項經歷,原先屬意林筱淇任發言人職務,但深聊後發現,林筱淇的專長相當適合擔任觀旅局長,且她是「北漂」台中人,目前也在中興大學進修企管博士,呼應拚經濟口號,台中小內閣的名單傾向就地取「才」,讓台中人有在地服務、奉獻的機會,相信林筱淇會是觀旅局的好領導人。

面對媒體提問柯文哲事先是否知情,林筱淇回應,先前在臉書上發文找工作一事有告知柯 P ,「他知道我在找工作,但不知道後續找到怎樣的工作」且她本來就將新工作鎖定在台北、台中兩地,「相信今天記者會後,柯市長應該就會知道了!」

對此,柯文哲昨晚受訪時表示,先前有一直詢問林筱淇要不要選立委,但她不是很想選,「後來她說要去找工作,就這樣,她去台中事先沒有跟我講。」盧秀燕則緩頰,表示人事發布前擔心消息走漏會受到外界干擾,都先要求當事人務必保密,維持一個純淨的空間、確保發布人事順利成功,「這也是林筱淇沒有跟柯文哲報告新工作的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