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海生中心主任謝恆毅就職 積極復育救傷永續海洋

▲澎湖海洋生物資源豐富  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積極復育並且落實永續經營的目標(圖/記者張塵攝)
▲澎湖海洋生物資源豐富 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積極復育並且落實永續經營的目標(圖/記者張塵攝)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黃丁士日前因病猝逝,一直由研究員謝恆毅代理,24日水產試驗所長陳君如抵澎,主持謝恆毅的真除典禮,謝表示未來將承繼黃丁士遺志,積極復育澎湖海洋生物並且落實永續經營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海洋中心主任黃丁士,長年有腸胃疾病的問題,日前檢查發現罹患十二指腸腺體癌第二期,由於發現的早,醫生建議立即開刀切除;遺憾的是手術雖然成功,不料卻因傷口感染導致腹內大出血,送往台北萬芳醫院搶救,仍傳出不治身亡的噩耗,造成澎湖的水產養殖界痛失一位英才。

107122404 ▲澎湖海洋生物中心主任謝恆毅是個土生土長的澎湖人,對海洋生物及生態情感深厚。(圖/讀者提供)

今日正式真除為主任的謝恆毅,現年46歲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博士班,是個土生土長的澎湖人,對海洋生物及生態情感深厚。雖然謝先天上身材較為矮小,但卻生性樂觀積極向上,憑藉著苦學及努力,在澎湖的海洋生物研究界聲譽卓著,現育有一對雙胞胎,大家都叫他「小巨人」。

由於老長官前主任黃丁士猝逝,謝恆毅相當珍惜雙方深厚的情誼,因此不願大張旗鼓舉行佈達儀式,只在會後以公文知會各單位,以表達對於故人的懷念與追思;謝恆毅承接下的擔子很重,在澎湖正逢轉型的觀光、保育、經濟等議題接踵而來的時刻,澎湖做為海洋生物研究的重鎮,還擁有全國首座傷病龜收容中心,還要肩負放流、研究及調查澎湖海洋資源的重責,未來這位海洋研究的小巨人責任似乎更重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