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遭鈕承澤逼拍裸戲 柯奐如痛訴:選擇沉默痛不會消失 

 ▲柯奐如勇敢走出性暴力。(圖/翻攝臉書)
▲柯奐如勇敢走出性暴力。(圖/翻攝臉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52歲鈕承澤爆出性侵醜聞,一夕自大導演淪為性侵嫌疑犯,過去對女性諸多爭議行徑亦陸續遭起底,女星柯奐如當年與他合作電影《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爆出被半強迫拍攝裸戲,事後她坦言當時「很不舒服」,始終沉默的柯奐如,今(26)日罕見對外發聲,「如果我繼續保持沉默,多年後一定會感到後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奐如今凌晨在臉書寫下,「11年後的我,有機會再次好好凝視傷口,唯有好好凝視,才有機會找到出口。選擇逃避,並不會心安,選擇沉默,心裡的傷痛,無法自行消失。」由於11年前正是她拍攝《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之時,似乎就是在控訴鈕承澤當年劣行。

▲柯奐如曾被鈕承澤要求全裸拍床戲。(圖/NOWnews資料照)

會發布此貼文,主要是柯奐如因作家陳潔皓一篇「不再沉默」文章,讓她深有所感,「沉默的台灣電影圈,是無法像韓國一樣,製作出《熔爐》的。如果我繼續保持沉默,那跟當年所面對的環境,跟那些沉默的人,有什麼不同?」疑在呼應先前名嘴許聖梅「電影圈被下封口令」一說。

此外,柯奐如語氣堅毅說道,「如果繼續保持沉默,多年後回頭再想起自己今天的選擇,定會感到後悔。」並向大眾呼籲:「如果你和我一樣,重視這起性侵案件的發展,並願意向那位女性,或曾經有過傷痛,仍無法對外啟齒的人們表達關懷,請你和我一起,選擇以下貼近你想法的,PO在你的臉書上。請讓他們有機會知道,我們在意他/她。」

▲柯奐如臉書全文。(圖/臉書)

▲柯奐如連發兩篇貼文,引發關注。(圖/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