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陸資來台買房?王浩宇:香港已經毀了,拜託台灣不要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2.25)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2.25)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甫就任就呼籲中央開放陸資來台買房,引發熱烈爭論。對此,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發文,直呼「香港已經毀了,拜託台灣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浩宇在臉書發文表示,看到韓國瑜要求政府開放陸資來台買房的新聞,兩年從香港「逃」到台灣的朋友,忍不住向他抱怨大陸人是怎樣透過各種方式入侵香港、把房地產炒高,讓他們在香港活不下去的。他提到,開放房地產投資後湧入大量移民,讓香港的生活品質急遽下降、房價逐年飆漲,導致香港人買不起房子、物價也大幅上漲,「每年都有幾千個香港人選擇來到台灣生活,而韓國瑜的主張,真的嚇到他們了」。

王浩宇指出,香港人親身體驗過中國大陸炒房客的恐怖。由於在中國大陸,房屋只有幾十年的使用權,不像台灣、香港一樣有所有權,因此大陸人在世界各國置產,把可以買的房子都買光,在各地都造成不小影響,除了香港的房價逐年飆漲外,日本京都也有整條街被大陸人買走、越南房價暴漲了 40% 。而在英國,大陸人佔了海外買家的一半,加拿大更有 70% 買家都是大陸人。如果國民黨執政,開放大陸人來台置產,房價勢必飆漲數倍,而在建商和財團發大財的同時,若沒有足夠的社會住宅,年輕人將更難買房。

王浩宇表示,韓國瑜高喊拚經濟,但從頭到尾都提不出真正對高雄經濟有利的政策,從愛情摩天輪、高雄迪士尼、楠梓賽馬場到開放陸資炒房,哪一個政策能真的改善高雄的經濟,讓高雄人賺大錢?讓他痛批「選前挺北漂、選後炒高高。我必須說,泡泡真的快吹破了。」

王浩宇最後提到,韓粉們對於韓國瑜的離譜主張根本沒有護航的正當性,只能拿他是桃園的議員來做文章,面對韓粉長期的洗版攻擊,自己會堅持理念,因為居住正義是綠黨的底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