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攀關係?高雄市府力推「鳳飛飛日」 網酸:吃相很難看

▲高雄市政府宣布將 1 月 3 日訂為「鳳飛飛日」。(圖/翻攝自網路)
▲高雄市政府宣布將 1 月 3 日訂為「鳳飛飛日」。(圖/翻攝自網路)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和民政局今( 2 )日宣布推出「追憶名人」系列活動,更將明( 3 )日訂為「鳳飛飛日」,以表彰鳳飛飛對高雄的重要影響力。不過,消息一出卻不被網友埋單,紛紛質疑「鳳飛飛跟高雄有什麼淵源嗎?」甚至痛批高市府藉已逝名人做行銷的行為,「這豆腐吃相很難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今表示,鳳飛飛在高雄市辦過 3 次演唱會,且曾前往楠梓加工出口區訪問,宣布將 1 月 3 日訂為「鳳飛飛日」,並將在每年鳳飛飛的生日及忌日舉辦活動,同時推出套裝行程,吸引國內外粉絲到高雄旅遊。此外,後續也會陸續推出「豬哥亮日」、「鄧麗君日」、「余光中日」、「鍾理和日」,結合名人的居住地、小吃等,振興高雄觀光。

不過,鳳飛飛出生於桃園縣大溪鎮(今桃園市大溪區),並於 2012 年 1 月 3 日因肺癌逝世於香港,讓網友紛紛疑惑「先問一下,鳳飛飛跟高雄的關係是?」「你要找名人可以,找跟高雄沒什麼關係的幹嘛?」「這個有跟鳳飛飛家屬事先溝通過嗎?我記得鳳一家都蠻低調的,拿人家來發大財之前是不是該先問一聲」、「鳳飛飛是我們桃園人,高雄這豆腐吃相很難看」,還有網友調侃「千萬不要明天找白冰冰唱鳳飛飛的歌!」

但也有網友持不同想法,認為「管他鳳飛飛哪裡人?有錢有賣點我就可以行銷,以後流行音樂中心就不會變成蚊子館」、「讓年紀大或海外的鳳飛飛迷有理由每年來高雄紀念」,也有網友建議「江蕙也是高雄人啊」,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