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確幸!Expedia網站刷卡 不再對台收國外交易手續費

▲未來台灣民眾透過Expedia網站訂購服務,將不用支付信用卡國外交易手續費(圖/翻攝自Expedia網站, 2019.01.07)
▲未來台灣民眾透過Expedia網站訂購服務,將不用支付信用卡國外交易手續費(圖/翻攝自Expedia網站, 2019.01.07)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許多民眾在出國旅遊時會透過國外網站刷卡訂房、訂機票,但因這些網站的平台架設在海外,民眾常要另付 1.5% 的信用卡國外交易手續費。不過,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7)日晚間發文表示,在行政院及相關單位的協調下,未來透過旅遊平台 Expedia 訂購服務,將無須支付信用卡的國外交易手續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鳳在臉書 po 出 Expedia 的感謝函,內文提到,在政府各部會協調溝通後, Expedia 終於落實「台灣專案」,台灣旅客自 Expedia 網站訂購服務,將不再需要支付信用卡國外交易手續費。「我們深深佩服政府各機關的效率與支持,以及擁抱改變的創新精神,您們送了台灣消費者一個最好的新年禮物。」

▲ Expedia 感謝函。(圖/翻攝自唐鳳臉書, 2019.01.07)

「簡單來說,大家都可以少付一點錢」,唐鳳指出,本案之所以能夠成功,成為「創新帶動法規調適」的又一典範,要感謝行政院長賴清德、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以及經濟部長沈榮津的全力支持;金管會、經濟部、中小企業總會與中央銀行等業務單位,更是功不可沒。他也感謝 Expedia 細心的一一列舉,讓這些辛苦的公務同仁,可以成為幕前的有名英雄。

最後,唐鳳表示,誠如總統蔡英文總統今日接見「 107 年度全國模範公務人員代表」時所說:「我們將會盡全力,為臺灣人民謀求最大福祉。讓我們大家一起加油。」

▲唐鳳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2019.01.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