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賽結合歷史人文 TNF100K強勢回歸

TNF100越野跑挑戰賽黃金教練團,左起為陳仲仁、黃崇華、劉治昀。(圖/記者劉祐廷攝)
TNF100越野跑挑戰賽黃金教練團,左起為陳仲仁、黃崇華、劉治昀。(圖/記者劉祐廷攝)

記者劉祐廷 / 台北報導

由戶外品牌The North Face所主辦的國際級越野賽事「TNF100越野跑挑戰賽」,繼去年於石門水庫舉辦之後,今年選定在黃金淡蘭古道,除此之外,最受矚目的100K組也強勢回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TNF100國際越野跑挑戰賽,選定百年黃金淡蘭古道,向國內外越野跑愛好者傳遞水湳洞、金瓜石、九份、平溪的人文歷史與山海線美景。其中「淡蘭古道」有著深厚人文、自然風貌,山海古城、煤業文化與歷史古蹟。

此屆賽事從勸濟堂出發,穿過蜿蜒的百年山路,沿途經過黃金瀑布、陰陽海、不厭亭、猴硐、三貂嶺步道與崩山坑古道等知名景點,山城風光一覽無遺,讓越野跑者有全新感受。

不過,此賽事僅10K級別開放民眾自由報名,20K、50K長程賽事,需要附上其他馬拉松的完賽證明,、100K組別還得附上體檢報告才能報名。除此之外,主辦單位還安排賽前專業野練課程,推出由蔡弘誠、陳仲仁、黃崇華、劉治昀組成的黃金教練團傳授野跑技巧。

TNF100越野跑挑戰賽賽道設計師林士懿(圖/記者劉祐廷攝)

TNF100的路線由賽事由賽道設計師林士懿規劃,他表示,他花了三個多月親自實地考察,在雙北市規劃出6條路線,最後挑選淡蘭古道作為賽道,再花一個多月時間,規劃沿路的指標、補給、急救,為了就是讓初學者到專家都能享受越野跑的樂趣。

除了跑者的賽前野練課程,3月9日也為跑者舉辦手作步道體驗營,利用就地取材的方式,參與步道的維護,同時也達成環境教育的目的,各種賽前規劃,不但保護跑者,也保護山林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