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走音樂路線迷惘 家人不看好力拚歌唱冠軍

▲錦安力拚歌唱比賽冠軍,終於推出首張個人專輯。(圖/主磐音樂提供)
▲錦安力拚歌唱比賽冠軍,終於推出首張個人專輯。(圖/主磐音樂提供)

記者吳雨婕 / 綜合報導

有「最強旋律製造機」之稱的創作新人錦安,從新加坡來闖華語歌壇,首張創作專輯《我和這個世界的距離》是她初試啼聲之作。從小就想成為歌手的她,高中畢業毅然申請英國東英格蘭大學就讀音樂系,但大學要畢業時一度陷入迷惘,媽媽甚至不看好,要她再去考個商學院謀出路,不過,錦安回到新加坡後,參加音樂大賽,一舉奪得冠軍,讓她被簽下,甚至來到台灣定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錦安的個人首張專輯裡特別寫了〈我和這個世界的距離〉,來紀念離鄉背井的英倫校園生活,譜寫出當時千里之外對家的思念,幸虧家人的愛與支持,讓她即便遠在地球另一端,也能心繫著家。錦安說:「世界的距離也許很大很遠,但是因為愛,變得好近。」

▲錦安力拚歌唱比賽冠軍,終於推出首張個人專輯。(圖/主磐音樂提供) ▲錦安力拚歌唱比賽冠軍,終於推出首張個人專輯。(圖/主磐音樂提供)

此外,她提到快畢業時,媽媽曾擔心她出路,也讓錦安一時感到徬徨,父親則很開明,要她想清楚就放手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把它做到最好,也因此,在她學成回新加坡後,參加音樂大賽勇奪冠軍,並開始打開知名度。

至於歌曲MV,也讓錦安飽嘗北台灣一日遊,這支MV大量使用空拍機,用高空鳥瞰的拍攝方式將北台灣美景盡收眼底,錦安在拍攝過程中也好奇學習操作空拍機,美景如織,也讓工作人員笑說:「錦安也可以幫北台灣觀光代言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