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雲林茂谷柑首航外銷大陸成都 為果農開拓新銷路

記者廖學賢 / 綜合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農產品外銷政見逐步落實,今(22)日於雲林古坑永昌合作農場舉行首航大陸封櫃儀式,首波外銷農產品是應節的水果「茂谷柑」,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政府與四川成都舞東風公司合作,開啟四川及大陸其他各省份、美國關島等農產通路,讓雲林農產行銷得出去,農民無後顧之憂。
2019012211273900_small ▲雲林茂谷柑首航外銷大陸成都(圖/記者廖學賢攝,2019.01.22)

張縣長表示,茂谷柑主要產地在斗六與古坑等地區,主要生產期集中在農曆春節前後,由於氣候適宜、土壤肥沃,不僅是柑橘類頂級品,果實多汁甜度高,果形亮麗、耐貯藏,深受消費者喜愛。
2019012211273911_small ▲雲林茂谷柑首航外銷大陸成都(圖/記者廖學賢攝,2019.01.22)

張縣長說,雲林縣政府積極為縣內農特產品爭取內外銷通路,除了國內消費地及產地的行銷推廣,更努力為農產品外銷拓展通路,本次媒合縣內農民團體彼此合作,由台灣雲林農產物流中心(股)公司為窗口,與大陸四川省彭州舞東風農產品有限責任公司合作,首波將出口2個貨櫃4萬公斤,約300萬元的茂谷柑到大陸。
2019012211273922_small ▲雲林茂谷柑首航外銷大陸成都(圖/記者廖學賢攝,2019.01.22)

張縣長表示,為了照顧農民,縣府持續關切農作物的產銷狀況,除了幫助果農在栽培管理技術的提升與生產高品質的果品,亦致力拓展農產品的銷售通路,進而改善農民收益。茂谷首航大陸只是一個開端,後續縣府將媒合更多的農產品,由雲林農產公司與舞東風農產品公司簽署長期合作備忘錄,為雲林農產品爭取更多的外銷訂單。
2019012211285300_small ▲張縣長呼籲消費者多多選購雲林茂谷柑(圖/記者廖學賢攝,2019.01.22)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