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公益活動 愛啟兒與中州學生尬籃球

▲小嶺頂愛啟兒關懷協會學員來到中州科大與運促系學生進行籃球比賽與趣味投籃比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1.22)
▲小嶺頂愛啟兒關懷協會學員來到中州科大與運促系學生進行籃球比賽與趣味投籃比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1.2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中州科技大學運動與健康促進系積極參與公益活動,從104年度起該系師生即協助彰化縣小嶺頂愛啟兒關懷協會,為心智障礙的孩子們進行多元運動指導,培養學員運動興趣與習慣,22日下午學員們特地來到中州科技大學綜合體育館,與中州學生及球員們融合在一起,進行一場正規的籃球比賽與籃球趣味投籃比賽,讓他們體驗籃球運動的樂趣,適應社會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員林市
▲員林市民代表會主席暨福寧宮代表賴東位(中)為籃球比賽開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1.22)

彰化縣小嶺頂愛啟兒關懷協會,是由一群心智障礙者家長及關心心智障礙者終身規畫議題的學者專家,於民國100年3月共同成立組成,目前服務對象有21位,皆為中度心智障礙者,年齡介於18-27歲之間。

小嶺頂愛啟兒關懷協會理事長賴幸宜表示,心智障礙者於12年國教後的安置與安養的問題,是其終身規畫的一個重要課程,只有家長最瞭解心智障礙者的需求及想要的生活品質,因此藉由家長的參與,建構出符合心智障礙者需求的教育、訓練、就業及養護等權益事項。

中州科大
▲中州科大黃思倫校長(左一)致贈紅包給學員,預祝他們新年快樂。(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1.22)

賴幸宜說,協會成立愛啟兒日間小型作業所,以一種非機構化卻又能與社區緊密結合的生活化型態,提供持續學習與成長的機會,增進工作技能,讓他們享有生命尊嚴,進而無障礙地融入社會。

彰化縣
▲彰化縣政府秘書莊峻承(右二)頒發獎品給比賽優勝隊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1.22)

中州科大體育室副主任曾意涵表示,協會的孩子們在運促系師生指導下,105年~107年參加全國特殊奧林匹克夏季運動會暨選拔賽,連續三年獲得「籃得好天天」活動三對三籃球競賽融合男子M1組金牌、106年~107年連續二年獲得男子個人定點投籃金牌,並於107年榮獲融合趣味競賽-技術挑戰賽銀牌、個人籃球機投籃賽金牌、融合趣味競賽-限時投籃賽金牌等獎項,顯示孩子們經過適當的訓練後,能夠增進他們的應變能力與靈活度。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