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誠調查:近三成CEO對今年景氣感到悲觀 比重創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資誠今 (22) 日發布《第 22 屆全球企業領袖調查報告》,29% 的全球企業領袖對未來一年經濟前景感到悲觀,且比去 (2018) 年的 5% 增加將近 6 倍,悲觀程度增幅為歷年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查指出,有將近三成的 CEOs 對未來一年經濟前景感到悲觀,較去年的 5% 增加近 6 倍,但也有 42%CEOs 對未來一年經濟樂觀以對,不過比起去年 57% 仍減少 15 個百分點。

至於 CEOs 擔心什麼呢?調查顯示,主要是擔心法規過度監管 (35%)、政策不確定性 (35%)、關鍵技能的取得 (34%)、貿易衝突 (31%) 及網路資安威脅 (30%)。

對企業成長最重要的國外市場依序為美國 (27%)、中國 (24%)、德國 (13%)、印度 (8%) 和英國 (8%),但值得注意的是,認為美國重要比重仍有 46%,今年重要性大幅降低,印度則以後起之秀崛起,未來值得期待。

調查也發現,CEOs 對未來一年景氣感到樂觀的比例大幅降低,其中美國的企業領袖對景氣樂觀的比例從去 (2018) 年的 63% 驟降至 37%,下降 26 個百分點,信心下滑幅度最為顯著。

資誠分析,主要原因是美國財政刺激政策的退場及日趨緊張的貿易局勢。亞太地區 CEOs 則對 2019 年景氣看法相對具抗壓性,有 50% 對全球經濟前景表示樂觀,即使比例低於去年的 60%,但信心程度仍領先各區域的企業領袖。

在全球景氣保守的前提下,企業領袖對自身公司營運審慎以對。僅 35% 企業領袖對公司未來一年營收成長正向看待,低於 2018 年的 42%;若將時間軸拉長至未來三年,亦只有 36% 看好自身企業的營收成長,較去年下降 9 個百分點,主要原因仍在貿易緊張和全球經濟成長趨緩。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