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心靈成長淨化課程要價8萬 學員:就只是三溫暖

▲心橋顧問所謂淨化程式課程,網路上有學員分享心得,不過似乎只是三溫暖。(圖/截自心橋顧問官網)
▲心橋顧問所謂淨化程式課程,網路上有學員分享心得,不過似乎只是三溫暖。(圖/截自心橋顧問官網)

記者雷明正/ 綜合報導

據 T 小姐爆料指出,她付出 3 萬 4 千元到心橋顧問公司上課,上一堂課後認為對自己沒幫助,要求退費,但心橋顧問只願退 1 萬多,且態度強硬。T小姐對記者表示,「我覺得很荒唐!」覺得心橋的做法相當不合理,將循法律途徑追回退款,並呼籲大眾不要輕易被騙。 T 小姐還透露,課程價格昂貴令人難以想像,所謂要價 8 萬的「淨化程式」課程卻只是三溫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T 小姐表示,當初心橋並未向她說明課程詳細內容,聲稱課程時數是看個人上課狀況;另外,所謂上課,就是看山達基教的書,依課程提供書籍,會有輔導員巡視,確認學員狀況。不過,一開始心橋並未說明教材為山達基教,直到 T 小姐詢問後才坦承,但心橋強調,只是用山達基教的哲學,並沒有宗教意涵。 T 小姐也是直到後面透過別人告知,才知道山達基教有宗教背景。

原本 T 小姐希望透過上課,改善與家人的關係,但上課內容似乎了無新意,讓 T 小姐覺得沒有幫助。而聽析的方式,就是以學員對學員,透過不斷講述自己的事情,來找出問題點, T 小姐認為,這個張老師專線也能達成效果,似乎不需要花大錢上課。

另外,心橋不斷向 T 小姐推銷「淨化程式」課程 7 萬 8 千元。 T 小姐指出,所謂「淨化程式」課程只是擺個跑步機和烤箱,然後要學員進去流汗,流完汗就淨化。一名學員有出來分享,但說法和直銷無異。

T 小姐表示,心橋的做法相當不合理,且不願退款讓她覺得很誇張,希望以後民眾遇到這類課程的業務,要睜大眼睛看清楚課程內容再付費。

記者連絡心橋顧問,公司回應表示,依照公司退費流程將只能退還 1 萬 200元。但對於課程內容和收費標準,則未回應。

▲ T 小姐付出大筆金錢上心靈成長課程,但心橋卻拖延退款。(圖/記者雷明正攝影)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 版下載:
Android 版下載:
抽獎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