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中美貿易緊張升高 黃金溫和收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期貨週二溫和收高。報導指出美國取消與中國官員的會面,緊張隨即升高,提供了黃金市場支撑。中美兩國正試圖解決貿易爭議,該爭議創傷了全球經濟展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官員取消了本週與二位中國副部長的先期貿易談判。本月稍後,兩國更高層官員將在華盛頓會面。3 月 1 日為中美兩國達成貿易協議的期限。

此一消息於黃金交易尾盤出現,黃金價格小幅上揚。

2 月黃金上漲 80 美分,或近 0.1%,收於每盎司 1283.40 美元。3 月白銀下跌 7.4 美分,或 0.5%,至每盎司 15.325 美元。

美國股市週二下跌,美元亦小幅疲弱,有助支撑黃金的避險需求。

但分析師說,黃金今日大多時間均下跌,銅與原油價格走低,拖累了黃金。

2018 年,由於美國股市下挫,美元疲軟,黃金因而收高。但今年以來,股市大幅反彈,削弱了黃金的避險需求。

美元反彈,債券殖利率上升,亦為黃金帶來壓力。週二,美元指數下跌 0.1% 至 96.245,但本月以來,美元指數則小幅上揚。

分析師說,長期而言,黃金的投資需求依舊強勁,持有現貨支撑的黃金產品持續成長,讓黃金價格支撑良好。

鈀金則連續第二天下跌。3 月鈀金下跌 2.1% 至每盎司 1306.50 美元。

分析師說,鈀金再度有獲利了結賣壓。但儘管近來回檔,仍處於上升趨勢,買盤可能進場。

其他金屬交易方面,4 月白金下跌 1.4% 至每盎司 791.20 美元。3 月銅下跌 2.2% 至每磅 2.66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