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基尼登山客」遺體吊掛下山 山友淚崩:Gigi回家了!

▲「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 11 日自南投信義鄉八通關入山,原本預計 24 日從大群山下山,不料卻失足墜谷向山友求援,今天中午搜救人員尋獲時已明顯凍僵死亡。(圖/翻攝自吳季芸臉書粉專)
▲「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 11 日自南投信義鄉八通關入山,原本預計 24 日從大群山下山,不料卻失足墜谷向山友求援,今天中午搜救人員尋獲時已明顯凍僵死亡。(圖/翻攝自吳季芸臉書粉專)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日前在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時,不慎失足墜谷,但她意識清醒透過衛星電話向楊姓友人求援,南投消防局獲報後,隨即派出搜救人員,但她仍不敵低溫魂斷山谷。礙於氣候、環境因素,政府三度派遣直升機皆受阻,終於在今( 23 )日上午順利將吳女帶下山,在現場等候的友人也忍不住落淚,哭喊「 Gigi 回家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季芸 11 日自南投信義鄉八通關入山,原本預計 24 日從大群山下山,不料,卻在盆駒山到無雙社路段不慎失足墜落 20 至 30 公尺山谷,吳季芸透過衛星電話向山友求援,清楚指出自己所在位置,並表示雖然意識清醒,但上半身受傷、下半身無法動彈。

▲吳季芸生前熱愛登山活動,更因朋友間的打賭,不畏低溫在攻頂後換裝比基尼拍照留念,因而受封「比基尼登山客」。(圖/翻攝自臉書) ▲吳季芸生前熱愛登山活動,更因朋友間的打賭,不畏低溫在攻頂後換裝比基尼拍照留念,因而受封「比基尼登山客」。(圖/翻攝自臉書)

南投消防局獲報後,立刻派遣直升機救援,但由於天候不佳無法成行,後續先是派出 1 名警消、 2 名山搜義消步行上山搜救,下午再派出另 3 名搜救人員上山, 21 日上午 9 時許抵達事故地點,中午 12 點 10 分尋獲吳女,但已凍僵明顯死亡。

吳季芸墜谷後,因天候不佳以及事發地有樹枝等環境因素,搜救方雖三度請求空勤進行吊掛作業,但仍宣告失敗。今上午在天氣狀況允許下,空勤直升機前往事故現場進行遺體吊掛,於 9 點 9 分成功在同富國中落地,現場 6 、 7 名山友不捨落淚,哭喊「Gigi 回家了!」,場面哀戚,她的遺體也將送往民間殯儀館,家屬在那等候。

比基尼登山 ▲「比基尼登山客」獨攀喪命,讓許多山友感到不勝唏噓。(圖/翻攝自臉書)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