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君遭掌摑 朱立倫:反對暴力!但更反對「雙重標準」

▲文化部長鄭麗君被掌摑,朱立倫譴責暴力,但更反對對暴力的雙重標準。(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資料照片)
▲文化部長鄭麗君被掌摑,朱立倫譴責暴力,但更反對對暴力的雙重標準。(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華視昨( 22 )日舉辦「 108 年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文化部長鄭麗君在逐桌敬酒時突遭資深藝人鄭惠中賞耳光,引發軒然大波。對此,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早在臉書發文表示,反對暴力,嚴正譴責打鄭麗君耳光的民眾,但朱立倫強調,更「反對對暴力的『雙重標準』」,認為這才是鼓勵暴力的真正源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深藝人鄭惠中因不滿鄭麗君「去蔣化」廢除中正紀念堂,當場在餐會上情緒失控呼鄭麗君巴掌。鄭惠中今日前往文化部向鄭麗君致歉,但未能和鄭麗君見到面。鄭惠中雖然道歉,不過仍然認為「拆除中正紀念堂,這是不對的事」。

對此風波,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在臉書說「對於任何的暴力,我都一貫的反對。」朱立倫指出,就在兩天前,有民眾對馬英九丟鞋比中指,「請蔡英文總統和人就在場的陳建仁副總統,譴責對馬英九施暴的民眾。」

朱立倫表示自己反對暴力,嚴正譴責打鄭麗君耳光的民眾。朱立倫說,民進黨的許多作為,很多人都很生氣,但請用選票制裁民進黨,而絕對不要使用暴力。接著朱立倫話鋒一轉,表示自己更反對對暴力的「雙重標準」,那才是鼓勵暴力的真正源頭。朱立倫認為,身為總統的蔡英文,不能像「只有一隻眼睛的鹿」,眼睛只看得到人民對同黨同志的暴力,而看不到對不同立場的人的暴力。

朱立倫最後表示「我堅信,對於任何暴力都應反對譴責,不應區分黨派,雙重標準。莫讓社會對立繼續激化,這是擔任國家領導人的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