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低調現身制憲基金會 辜寬敏力拱搭檔蔡英文選2020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右二)出席「台灣制憲基金會」開幕式。基金會董事長為獨派大老辜寬敏(右三)。(圖/記者王鼎鈞攝,2019.1.23)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右二)出席「台灣制憲基金會」開幕式。基金會董事長為獨派大老辜寬敏(右三)。(圖/記者王鼎鈞攝,2019.1.23)

記者王鼎鈞 / 台北報導

獨派大老辜寬敏成立「台灣制憲基金會」,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3日出席開幕式,低調不願受訪。對於2020總統大選,辜寬敏表態力拱賴清德與總統蔡英文搭檔;至於是「蔡賴配」還是「賴蔡配」他認為應由蔡賴兩人去決定,這不是他所能決定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調顯示賴清德征戰2020勝算大,被問及是否會勸進賴清德?辜寬敏表示,賴清德很久前就在考慮,這是賴清德一輩子的事,攸關台灣的將來,大家要相信,賴清德對這問題,即刻、慎重考慮中。

辜寬敏說,民進黨一定要團結才能贏,要想出個辦法來,民調顯示,蔡賴支持度差很多,以第三者的立場看起來,「請蔡總統叫賴清德出來」,蔡英文做總統,四年來,也很辛苦。

辜寬敏表示,「不可以為了選舉,讓民進黨分裂,這是我非常關心的事情。」

記者問及,是否曾向蔡英文表達這樣的意見,辜寬敏說,他在外面講的話,幕僚會透過新聞,將訊息傳達給蔡英文參考。

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圖/記者王鼎鈞攝,2019.1.23) 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圖/記者王鼎鈞攝,2019.1.23)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低調出席「台灣制憲基金會」開幕式。(圖/記者王鼎鈞攝,2019.1.23) 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出席「台灣制憲基金會」開幕式。(圖/記者王鼎鈞攝,2019.1.23)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