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北京不是吃素的」 韓國瑜諷陳又提「威脅論」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23日)下午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希望能跟韓市長有一個良好的戰略協同、戰略的對話。 (圖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23日)下午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希望能跟韓市長有一個良好的戰略協同、戰略的對話。 (圖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 ( 23日 ) 下午南下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陳明通向韓國瑜明確表示對岸已經設定統一進程了,我們不能沒有這種警覺,在賺人家的錢當中也必須想到,「你貪人家的利,人家也貪你的本,北京也不是吃素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九合一大選後,藍營拿下 15 個縣市,也讓兩岸城市交流的契機再起。為此,陸委會在上周陸續由常務副主委李麗珍拜訪連江縣長劉增應;政務副主委陳明祺則拜訪苗栗縣長徐耀昌和南投縣長林明溱外,今天則由主委陳明通親自出馬,拜會藍營明星市長韓國瑜。

▲九合一大選後,藍營拿下15個縣市,陸主委陳明通親自出馬,拜會藍營明星市長韓國瑜。 (圖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九合一大選後,藍營拿下15個縣市,陸主委陳明通親自出馬,拜會藍營明星市長韓國瑜。 (圖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陳明通在開場時提到,此趟南下高雄拜會韓國瑜主要是尋求「戰略」對話。對陸委會來講,絕對支持兩岸交流,但交流開放是要「有秩序的開放」,年初「習五條」發布以來,北京已經設定「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框架,我們不能沒有這種警覺。在賺人家的錢當中也必須想到,「你貪人家的利、人家也貪你的本,北京也不是吃素的」。

陳明通表示,陸委會絕對支持兩岸的正向交流,他自己從 1991 年第一次到大陸去做研究, 28 年累積的智慧和經驗就是要來理順兩岸關係,因此希望親自拜會韓市長跟他做一個「戰略」的對話。他說中央看住主權、地方全力拚經濟,但這不是兩條平行線,希望能夠跟韓市長有一個良好的戰略協同、戰略的對話,不是刻意要去設定一個什麼樣的框架。

韓國瑜則表示,台灣有兩種選擇,一種像陳主委這樣非常憂慮的、擔心恐懼的,擔心中國大陸隨時要吃掉我們。但事實上台灣還有第二種選擇,就是把我們自己梳妝好,打扮得票漂亮亮的。我們可以選擇這條比較光明、比較燦爛、也比較信心的道路。韓國瑜認為政府選擇了第一條路,繼續搞「威脅論」,但他的想法是未來台灣是要壯大起來、可愛起來、富有起來。

會後陳明通與韓國瑜接受媒體訪問,兩人皆稱有一場很好的對話,陳明通稱雙方達成共識,更總結此次會談,「大智若愚韓國瑜,上明下通陳明通」,韓國瑜笑著回了一句「聰明絕頂」,讓陳明通愣住不知該如何接話。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