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拜會陸委會 陳明通允全力協助地方拚經濟

▲賴峰偉、林炳坤拜會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陸委會允諾會協助澎湖推動觀光、發展經濟 (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賴峰偉、林炳坤拜會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陸委會允諾會協助澎湖推動觀光、發展經濟 (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縣長賴峰偉、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23日中午拜會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尋求中央支持上海澎湖包機直航、麗星郵輪復航、中遠之星灣靠澎湖等。對此,陸委會表示,中央願協助澎湖推動觀光、發展經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峰偉、林炳坤赴上海洽談包機直航等事宜,返台後立即在林炳坤的安排下拜會陳明通,與會者包括陸委會經濟處、法政處、聯絡處、文教處、港澳蒙藏處等人員。

108012313 ▲陸委會表示中央以「開大門、走大路」的態度 盡力協助地方縣市發展經濟 (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陸委會表示,中央以「開大門、走大路」的態度,會盡力協助地方縣市發展經濟,當中涉及踩線團、航權、航路、郵輪申請、首發團等細節,陸委會將提供必要協助。

賴峰偉表示,上海對澎湖的自然景觀、風土民情極為嚮往,目前有意包機直航澎湖的航空公司有春秋、吉祥,陸方將協調一家航空公司主飛上海澎湖航線,並以4月18日澎湖花火節開幕為首航目標。同時縣府旅遊處赴廈門洽談麗星郵輪復航、中遠之星灣靠澎湖等事宜,陸方均持正面態度。若一切順利,麗星郵輪可望於花火節期間復航,可為澎湖觀光挹注動能。

108012314 ▲議長劉陳昭玲提議陸客至離島旅遊採「落地簽證」簡化申請程序 (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在上海拜訪時,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也提議,上海人口密度高、生活壓力大,以上海澎湖不到兩小時的航程,澎湖可以成為上海人的後花園。希望能促成陸客至離島旅遊採「落地簽證」,簡化申請程序。

澎湖上海城市交流團員接續參訪上海西郊農產品交易中心、上海市規劃展示館、長興島橫沙國際漁港,實地考察澎湖農漁產品銷往上海的相關環節。此行成果豐碩,上海方面將協助澎湖3月於上海舉辦觀光及農漁特產品推介會,並邀請澎湖參加9月登場的「上海旅遊節」花車遊行,上海澎湖的包機直航如協商順利,預計於4月花火節開幕時首航。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