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轉升0.4分 出口商逢低進場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3日電)台北外匯市場新台幣兌美元今天早盤一度貶破30.9元,不過隨著出口商逢低進場,拉抬新台幣止貶回升,終場以30.892元作收,升值0.4分。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14.585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台幣今天以30.900元兌1美元,貶值0.4分開出,最低下探30.915元;外匯交易員表示,這幾天外資買美元的動作比較明顯,今早也因為外資買美元,新台幣開盤走貶,但一到30.9大關,出口商立刻搶進,拉回新台幣匯價。

外匯交易員也說,相較於前陣子的膠著行情,這幾天外資買美元的方向性比較顯著,但為何選在這個時間一致性地買進美元,背後原因看不太出來,或許再觀察幾天,掌握趨勢後再來研判會更清楚。

外資近期偏向買進美元,新台幣面臨貶值壓力,不過外匯交易員指出,年前出口商有拋匯需求,可抵消部分貶值力道,因此新台幣兌美元走勢不至於大幅波動。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最高30.862元、最低30.915元,收盤收30.892元,升0.4分。(編輯:楊玫寧)10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