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粉絲網站頻出現 2金門立委參選人喊告

▲金門立委補選競爭激烈,參選人陳滄江臉書粉絲專頁被仿冒,用來攻擊對手,陳滄江提告。(圖/蔡若喬攝, 2019.01.23)
▲金門立委補選競爭激烈,參選人陳滄江臉書粉絲專頁被仿冒,用來攻擊對手,陳滄江提告。(圖/蔡若喬攝, 2019.01.23)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金門立委補選開跑,彼此競爭激烈,參選人洪麗萍、陳滄江今日針對他人用惡意栽贓抹黑方式詆毀,分別前往縣刑大與金門地檢署控告,希望能遏止這樣不正當的競選手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臉書上有人成立與洪麗萍臉書專頁相似度極高的粉絲頁面,以此來抹黑其他候選人,造成洪麗萍困擾,洪麗萍除了對此表達強烈不滿與抗議之外,今日更由洪麗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翁紹輝前往金門縣刑大檢舉控告仿冒粉絲專頁涉嫌違反選罷法、著作權法。

S__35299343 ▲金門立委參選人洪麗萍辦公室發言人翁紹輝今天到縣刑大報案,希望揪出仿冒他們粉絲頁的幕後黑手。(圖/蔡若喬攝, 2019.01.23)

翁紹輝表示,粉絲專頁盜用他們的圖片,此舉不僅混淆視聽,也造成洪麗萍的形象受損,他更認為此風不可長。

另一參選人陳滄江同樣也深受其害,同樣被人魚目混珠假造臉書專頁,並擅自盜用照片,還張貼他與民進黨高層的合照與新聞,惡意營造他與民進黨的關係密切,意圖使他不當選。

陳滄江說,此舉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罪,以及違反刑法第310條第2項加重誹謗罪,所以今日才到地檢署控告。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