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國中小校長會議 張麗善:教室全面裝冷氣 

▲雲林縣107學年度第二學期全縣國中小校長會議。(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1.23)
▲雲林縣107學年度第二學期全縣國中小校長會議。(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1.23)

記者洪佳伶 / 綜合報導

雲林縣107學年度第二學期全縣國中小校長會議,23日在土庫國中舉行。縣長張麗善與會強調,雲林的孩子要有競爭力,不能輸在起跑點,至少要與其他縣市孩童享有同樣的教育資源,培育五育並重雲林子弟,並強化語文教學,提昇國際競爭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麗善提出未來教育政策推動的重點,包括:教室全面加裝冷氣,提供良好學習教學環境;補貼中小學生營養午餐費,提升至全國平均金額以上,營養加給、健康升值;強化英語等外語教學,提升學生國際競爭力。

張麗善也指出,學校因缺乏工程背景人員,校舍重建問題長期困擾學校,她就任縣長後即指示工務處協助校舍重建工程,避免重建工程困擾教師,影響教學品質。對於學校教師兼辦總務、人事、出納等行政庶務,也請教育處研擬簡化作業及相關改善方案,讓老師專心致力教學品質的提昇,培育優秀雲林子弟。

張麗善同時也感謝國中小校長,長期以來始終堅持著「知識就是力量」的核心價值,竭力為教育下一代而努力。也表示對教育投資「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的決心,未來縣府將持續努力,展現雲林學子受教育的幸福。以「幸福元年」為主軸,實踐雲林幸福上場的目標,投資教育來打造舒適安全、有質感、有內涵的校園。也以教育是「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遠大工程,期勉校長永續的穩固紮根外,也要充分掌握科技的發展,特別是在面對AI(人工智慧)、大數據、物聯網數位時代的來臨,率先士卒在既有的基礎上持續前進。

與會國中小學校長共194人,張麗善會中頒獎表揚全縣國語文競賽團體獎及閱讀績優學校、個人評選等獎項,肯定雲林教育成果,並以「迎向教育新未來․雲林上場」勉勵全縣校長,共同營造一個紮根幸福的雲林教育。

雲林縣全縣國中小校長會議教育重點

▲雲林縣107學年度第二學期全縣國中小校長會議。(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1.23)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