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關前觀望 台股量縮整理機率大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4日電)科技服務公司IBM發布財報利多,緩和市場對美中貿易談判和美國政府停擺的憂慮,激勵道瓊指數上揚;法人表示,農曆年長假將至,觀望氣氛濃,短線台股恐維持量縮整理格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股道瓊指數今天終場上漲171.14點,或0.70%,收在24575.62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5.80點,或0.22%,收在2638.70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5.41點,或0.08%,收在7025.77點。

台股將於30日封關,加權指數23日開低量縮震盪,蘋概三王台積電、大立光、鴻海疲軟,終場下跌48.26點,收在9846.4點,跌幅0.49%,失守5日線9851點,成交值新台幣652.54億元。自營商賣超10.2億元,投信買超3.78億元,外資及陸資買超8.52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2.1億元。

台塑公司23日舉行暮年晚會,集團總裁王文淵在會中受訪指出,今年石化業最好的市場還是在美國,主因美國有便宜的頁岩油和氣;而台塑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投資案,估計今年第1季可以通過環評。

中鋼公司董事長翁朝棟23日表示,由於美中貿易談判3月初才有定論,而且今年農曆春節假期較長,為了便於客戶接單,中鋼首度延後至3月上旬開出第2季內銷盤價。

法人認為,農曆年長假將至,市場觀望氣氛轉強,因此雖技術面強勢,但在量能萎縮之下,萬點整數關卡壓力仍大,短線指數恐維持量縮整理。(編輯:鄭雪文)10801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