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冷氣團來襲 黃偉哲指示:加強弱勢關懷

▲黃偉哲為街友送上圍巾、毛襪、發熱衣及暖暖包。(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黃偉哲為街友送上圍巾、毛襪、發熱衣及暖暖包。(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來襲,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市民做好保暖措施,留意身體健康,也請各區里鄰單位關心弱勢民眾,尤其是獨居的市民,注意禦寒衣物與棉被是否足夠,不容許獨居老人凍死在家裡的情形發生,黃偉哲指示市府各相關單位加強關懷作為,隨時提供必要協助,讓弱勢需照顧者可以溫暖安心地度過寒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偉哲溫馨叮囑街友天氣寒冷,一定要注意保暖
▲黃偉哲溫馨叮囑街友天氣寒冷,一定要注意保暖。(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黃偉哲及社會局局長黃志中日前也率隊至東豐地下道關懷街友,發放熱食,並為街友送上圍巾、毛襪、發熱衣及暖暖包。黃偉哲指出,市府持續努力與民間團體合作,加強對街友的關懷,只要他們願意回到社會上來工作,就會提供多方面協助,讓他們重拾信心,重返社會。

黃偉哲一一為每位街友遞上熱食與禦寒物資,溫馨叮囑最近天氣寒冷,一定要注意保暖,街友們對於市長的關懷慰問,感到驚喜。黃偉哲說,看到這些街友感觸良多,雖然有些街友因個人因素,不願再回到社會工作,但市府仍希望盡力協助,也該更加把勁與民間社團及善心人士合作,加強對街友的關懷,提供多方面的協助。

黃偉哲呼籲台南市民,希望在歲末寒冬的時候,大家能發揮愛心,多關懷社會上較邊緣、較底層的民眾。

黃志中指出,街友人身安全最大的威脅是冬季低溫,社會局即日起啟動低溫關懷機制,由社會局及慈聯基金會社工人員夜訪街友,提供睡袋、禦寒衣物、暖暖包及熱食,協助度過氣溫驟降低溫威脅。

目前已訪視關懷街友130人次、開設2處熱食發放站並安置弱勢街友10人、發放禦寒物資140份、沐浴車服務21人次,總計動員30名工作人員共同執行低溫關懷服務。

台南市目前列冊街友有202人,依衛褔部「低溫及年節時期加強關懷弱勢民眾專案計畫」規定,當發布攝氏10度C以下低溫特報即啟動關懷機制,考量南部氣候狀況與北部之差異,依台南市慣例,若氣溫下探攝氏15度C以下,即啟動街友低溫關懷服務機制,民眾若發現有急需協助的街友或獨居長輩,可主動撥打1999市民專線進行通報,社會局會立即提供必要的協助。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