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大陸網站與App 政府資安層級再升高將公布禁用設備

▲政府除了限制或禁用中國通訊產品外,將有可能也限制部分中國社群網站或App。(圖/翻攝微博網站)
▲政府除了限制或禁用中國通訊產品外,將有可能也限制部分中國社群網站或App。(圖/翻攝微博網站)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資安問題在政府單位中特別不容小覷,畢竟國家的機密可說是比企業的機密資料更為重要;據了解政府相關單位除了早就有針對資安疑慮的產品限制,希望藉此防止任何可能的國家機密外洩或被竊取風險。據了解,行政院為了防止中國竊取我國公務機關的機密,以及公務人員對政府單位資安的危機觀念正確建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傳行政院因此近日或最晚三月將會發布關於未來採購,以及使用中國通訊產品的原則,另外也禁止非私用的公務手機或電腦下載、連結任何中國社群網站及社群平台。而這些社群平台包括了像是用戶數最多的中國新浪微博、騰訊微博,微信等社群網站,甚至提供搜尋引擎服務的中國百度知道也都被限制。

對於政府可能禁用中國 App 問題,深受台灣民眾喜歡的美圖 App 是否將來會造成限用對象目前不得而知,目前美圖也沒有公開表示意見。

針對最近被放大檢視的政府禁用中國品牌通訊產品的議題也在媒體圈中發酵,某資安專家媒體朋友對記者分享,無論是政府單位、民間企業,這些資安限制使用的的議題可單純視為政策執行策略,使用中國相關品牌產品或網站是否真的會有資安疑慮,則又是另外一個思維。

舉例,大家都知道使用臉書等服務平台時,使用者的相關資料都會被存放在這些服務商內,但由於是免費且好用的服務時,大家雖然有疑慮或不滿在心裡,但卻不會因此放大檢視或拒用有資料外洩疑慮的服務平台。

趨勢科技稍早之前也表示,面對瞬息萬變的網路威脅,更需要透過安裝專業防毒軟體,保護無價的資訊財產安全,防範損失於未然。現代人最需要的就是無線網路!公用 Wi-Fi 熱點無處不在,隨意連上機場航廈、巴士、餐廳、商場,甚至是需要付費的飯店房間無線網路,可能因安全性不足而讓私密資訊被有心人士看光光!

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簡勝財也針對民眾分享資安教戰守則:「面對未來連網技術進步與跨平台連網趨勢,企業不能只依靠單一的資安工具,應採取跨世代的威脅偵測技術,在正確的時刻採取有效的防護策略;而民眾更應培養資安意識,對於電子郵件或是通訊軟體上的訊息提高警覺,降低遭受網路釣魚詐騙的風險。」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