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物價 經長:春節期間油氣凍漲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4日電)春節將至,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為穩定物價,2月天然氣價不調漲,油價也將從下週起連續兩週「只跌不漲」,待春節過後,2月10日起恢復按公式計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榮津說,天然氣價格依公式計算,2月原將調漲逾3%,因應春節,暫先不調漲,桶裝瓦斯則是原本就不需調漲。汽、柴油部分則在1月27日及2月3日採「只跌不漲」方式,若計算出結果須調降,就按照公式調降,若須調漲則不調整。

不過,沈榮津強調,油價調整部分,待2月10日起就會恢復按公式計算結果調整。

近期國際油價續漲,若按中油公司浮動油價調整機制計算,下週各式汽、柴油預估每公升將調漲0.4元,若不凍漲,就是連續4週調漲。(編輯:林淑媛)10801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