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小編 財部有馬卡龍女孩 金管會想找棉花糖男孩?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顏真真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顏真真攝)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閣員要「接地氣」,不少部會首長開始直播當起網紅,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明確表示不會跟進,但由於財政部找來2位8年級正妹小編「馬卡龍女孩」,操刀官方臉書,金管會是否也會找正妹小編?顧立雄24日先是表示「內部要先操兵一下」,後來在媒體一再逼問之下,他才說:「我們努力思考一下,甚至還笑稱還是找個「棉花糖男孩」,後來才又說「「監理機關要有監理機關的嚴肅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今日舉行2019年新春記者會,顧立雄率領兩位副主委及各局處首長提前拜年。不過,由於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要求內閣要「接地氣」,不僅臉書成為內閣談政策、與民眾搏感情,包括總統蔡英文、蘇貞昌及各部會首長也都搶當直播主,只是顧立雄不打算跟進,他說「沒有要直播」。

至於有沒有想成為網紅?他則說真的有這想法,也是要離開這職位才會考慮看看,但到時又被說「沒有成為網紅的條件。」

雖然顧立雄現在不打算開直播成為網紅,但會後媒體追問財政部成立臉書,還找了2位八年級正妹「馬卡龍女孩」當小編,金管會是否比照找「正妹」或「小鮮肉」小編,讓金管會官方臉書活潑一點?顧立雄先是大笑,然後說「我們研議」,還要媒體幫忙介紹人選,而且要對財經有一定了解。

不過,隨後顧立雄又說,最近洗錢防制要簡政便民,金管會除了發函給銀行,也推出3個「懶人包」,他說:「我們先操兵一下」,先試看看用既有的人力進行小編在做的工作,看有沒有可能性,若真的沒有可能性,大家又嫌棄的要死,再看看要如何找這樣的小編。

由於財政部是從公股行庫借調兩位小編過來,媒體追問金管會輸人不輸陣也可以從周邊單位找人?顧立雄則表示找小編也要有一定預算,還要有人事配額,他還透露剛已被同仁要求錄了一段新春拜年影片,要放在金管會的臉書。

對於媒體質疑金管會沒自信找到比財部優秀的小編嗎?顧立雄才又說「我們努力思考一下」,看能否找到,甚至還笑稱:「還是找個什麼棉花糖男孩?」

只是顧立雄回答完後,準備離開時,他話鋒一轉又說「還是要維持監理機關的格調」,媒體則反問這是在暗指財政部沒格調?他才又趕快補充說明:「監理機關要有監理機關的嚴肅性」。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