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楊俊瀚學長考取亞B級教練證 目標教出職業球員

▲新北Pakarongay教練李賢忠(右)、陳誠。(圖/鍾東穎攝,2019.01.24)
▲新北Pakarongay教練李賢忠(右)、陳誠。(圖/鍾東穎攝,2019.01.24)

記者鍾東穎 / 台東報導

曾經旅西班牙踢球的新北Pakarongay教練陳誠,擁有能執教職業隊等級的亞足聯B級教練證,但他卻選擇留在台灣,希望能教出以職業為目標的球員,而他來自後山和高中學弟「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同是花蓮玉里鎮阿美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年世界盃正夯,球員出身的他因緣際會下開啟教球之路,陳誠說,「當時才知道足球可以賺錢,後來去西班牙念書,一邊念設計為生活鋪路,一邊踢球算是圓夢。後來腳受傷回台灣,30歲才認真開始教練這條路。」

「如果是以前,我跑步可能不輸學弟楊俊瀚。」陳誠開玩笑說在西班牙丙級聯賽受傷是他人生的「轉捩點」,「因為兩腳的阿基里斯腱幾乎都斷了,回台休養,教練有找我回去,但是一拖再拖,像逃避吧。」就這樣退役變成教練。

36歲的陳誠目前在Pakarongay巴卡隆足球訓練中心任教,隊徽還是他設計的,自評是很嚴格的教練,希望教出的孩子都能以當職業球員為前提努力,但台灣目前尚未有職業化,以地緣近、語言相通的中國職業聯賽為目標。

▲新北Pakarongay獲第九屆「國泰世華旭村盃」鯨魚組亞軍。(圖/大會提供)

訓練中心於106年9月成立至今,「Pakarongay」意為阿美族語的11、12歲年紀的小孩,這階段的小孩必須通過一連串成為勇者的考驗,比擬小球員經刻苦練習,朝職業足球邁進。教練們都是阿美族人。

這次第九屆「國泰世華旭村盃」,新北Pakarongay首度參加就拿到鯨魚組亞軍,去年11月更拿下全國學童盃足球錦標賽-U12組全國總冠軍,可謂是足壇未來的一群新星。

慶祝全新NOWnews APP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項好禮等著您!

iOS 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 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