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主席憂心忡忡 擔憂中國大陸經濟放緩加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際貨幣基金 (IMF) 主席拉加德 (Christine Lagarde) 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說,中國經濟目前放緩的程度還算合理,但她警告,如果放緩加速,將會造成重大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還說,雖然中國經濟成長放緩,一直讓人擔憂,但看來已在控制之中。

週二,中國公布經濟成長創近 30 年來最慢速度,道瓊因而下跌達 300 點。中美貿易戰持續,促使投資人更加擔憂,該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放緩程度恐較原先預期嚴重。

拉加德說:「若中國經濟放緩加速,將會對其國內,甚至國際金融體系,構成重大風險。」

IDG Capital 創辦人宋曉鴿說,他目前並不擔憂中國經濟冷却的問題。

他說:「以往,中國的 GDP 成長約為 8%。現在還 6.6%,以中國經濟的規模而言,這已是相當好的數據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